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汉滨区茨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11-17 16:31:30  来源:茨沟镇  作者:邝安琪

 



  1115日,茨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特邀列席人员共聚一堂,依法行使职责,共商茨沟发展大计。大会应出席代表59名,实到58名,请假1名,特邀、列席人员31名,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新一届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区委换届指导组石伟同志到会指导。

20211116083700_0337.jpg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了《茨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茨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茨沟镇“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通过了有关决议、决定,票决了我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统一了全镇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充分协商酝酿候选人的基础上,根据《汉滨区茨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依法选举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1名、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2名。郭华锋同志当选为茨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屈晓彬同志当选茨沟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波、赵健2名同志当选茨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20211116083700_0337.jpg 

  会议充分肯定茨沟镇过去五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五年,茨沟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全镇人民,紧紧围绕“实力茨沟、活力茨沟、魅力茨沟、品牌茨沟”的建设目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引领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水平大幅跃升,生态治理成效显著,乡村面貌日新月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全镇呈现出“稳中有进、质量提升、生态良好、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11116083700_0337.jpg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镇“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会议要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未来五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聚焦“一核引领,两区协同,三业同规,八地同建”的发展格局,重塑“红叶溪谷”、“清酒之乡”、“豆腐小镇”三张名片,全力打造“溪谷画廊、生态茨沟”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争当标杆、做好示范。

 

  镇党委书记马金乾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任务,就是发展,我们要顺势而为,依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承接编制的我镇“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努力将茨沟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农旅融合的先行军,三产融合的排头兵。对未来五年人大工作,他要求,一要提振精气神,在执行既定战略部署上抓落实;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上建新功;三要强化主动作为,在推动法治茨沟建设上当表率;四要始终情系群众,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求实效。

20211116083700_0337.jpg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鼓励全镇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勇立潮头,奋力开创茨沟更加美好的明天。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茨沟面临的发展机遇很好,我们要进一步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把力量凝聚到这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打造“溪谷画廊、生态茨沟”,努力推动茨沟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