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以案说法】任性当“老赖”?小心坐牢!
时间:2021-11-18 18:40:35  来源:  作者:

 


1000.jpg 

案情回顾

 

被告人王某某因做生意以其名下的一处房产作为抵押,在陇县某某贷款公司借款25万元,后因生意失败无力偿还,被贷款公司起诉至陇县人民法院。法院判令王某某及其妻子清偿贷款公司本金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送达执行通知书后,王某某仍不配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陇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以王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陇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被告人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000.jpg 

检察官提醒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无权凌驾于法律之上。在司法实践中,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本身就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对于生效判决、裁定书中所确定的内容,当事人负有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检察官在此提醒那些欠债不还的“老赖”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采取任何方式抗拒执行的,都将付出更大的经济成本和自由代价,不要等到被刑事追究时才追悔不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