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康法院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1-11-19 08:32:03  来源:  作者:郑晓康

 



近日,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安康市委政法委印发《诉讼服务团队入驻综治中心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旨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社会治理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实施办法》从完善工作模式、建立对接机制、拓展审判职能、落实便民举措、培训调解组织、强化法治宣传6个方面,对诉讼服务团队入驻综治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施办法》要求全市法院选取专业素养高、群众工作能力强的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诉讼服务团队,分级分类入驻各级综治中心,协同综治中心与行业主管部门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基层和行业矛盾纠纷协调处理机制,推动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和多元化解工作;充分运用综治中心资源和网格化数据平台,开展非诉调解、司法确认、执行和解、法律咨询、信访答疑等司法服务;在各级综治中心设立诉讼服务台、法官工作室、矛盾调解点,让群众少跑路;依托综治宣传平台,常态化开展以案说法”“法律五进”“集中宣判等活动,大力宣传法治案例,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实施办法》的出台,是安康法院继推出法官进网格”“三力联调”“无讼新村等诉源治理方式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全市两级法院把诉讼服务团队入驻综治中心工作与双进专项工作、法庭两化建设、诉源治理与多元解纷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法院诉讼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