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以案说法:本人来不了 能否补办离婚调解书
时间:2021-11-24 08:37:50  来源:  作者:张晴悦

 


 

  办理按揭贷款需要补办一份离婚调解书,可自己因无法回西安前往法院。1123日,身在石家庄的市民高先生就此事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我2013年在西安市碑林区法院调解离婚,近期因为买房需要办理按揭贷款,石家庄市的公积金中心要求我提供离婚调解书,可是我的调解书已经找不到了,就联系碑林法院想补办一份。”高先生向记者介绍,法院告诉他,按照规定,相关手续得他本人持身份证件前往法院亲自办理。可是他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目前不能离开当地。

 

  昨日,记者联系法院了解情况。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核实后回复称,牵涉人身关系的案件按照规定都是需要本人亲自前往法院办理的,故高先生咨询相关科室后,工作人员进行了上述回复。

 

  现针对其提出的特殊情况,经与法官沟通,可由其委托在西安的亲属或朋友前来办理。“高先生本人需要出具一份手写的授权委托书,签名捺印,同时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给委托人,委托人携带该授权书、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自己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即可来法院办理。”该工作人员回复,离婚调解书不能补办,只能调档,而且办理上述手续均需留档,便于日后查询,故使用微信视频等核实身份是不行的,市民有类似疑问可及时与法院沟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