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原县人民法院深夜亮剑 维护群众胜诉权益
时间:2021-12-09 10:08:27  来源:  作者:翟萌 王攀锋 袁庆

 


 

122日晚,三原县人民法院暴风出手、雷霆出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深冬亮剑行动。

 

深冬寒夜,当大多数人准备温暖入睡的时候,县法院院内警灯闪烁,54名干警士气高昂、集结待发。他们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陵前镇、渠岸镇、泾阳县三渠镇、临潼区栎阳街道等30余个摸排点,向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们亮剑。

 

第一行动组到达独李镇南仵村时,被执行人侯某正在客厅与家人闲谈,面对法警的突击行动,侯某神情慌张。执行法官告知将对其依法强制拘留意见后,侯某父亲当即表示愿意清偿所有债务。因侯某前期种种逃避行为,执行法警依法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调查讯问。

 

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曹粤说,122日晚上,第一组执行干警成功将5名被执行人强制拘传,促使4名被执行人当庭履行案件款55万余元。

 

次日清晨,五名被依法带回法院的被执行人就被带往指定医院进行统一体检,为下一步拘留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县人民法院此次行动共计摸排案件37件,涉案金额249.7万余元;行动当晚拘留的5名被执行人中已有4名当庭履行案件全部法律义务,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标的154万余元。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新一表示:“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