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男童小区内荡秋千致他人死亡 相关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时间:2022-02-22 08:41:30  来源:  作者:张晴悦

 

  孩子在小区内荡秋千时致他人死亡,相关责任该由谁来承担?监护人还是小区物业?2月21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以案说法。

  2021年8月17日下午,4岁的小囡在其居住小区的健身器材处荡秋千玩耍时,7岁男孩曹某争抢秋千,小囡在离开过程中,因曹某荡起的秋千惯性过猛被撞倒,致其后脑勺着地撞上道沿,住院抢救治疗18天后死亡。

  在小囡治疗期间,曹某的监护人及小区物业公司的沉默,更让小囡父母寒心。到底谁该为孩子的死亡负责?小囡父母因此身心俱疲,无奈将曹某监护人、物业公司诉至长安区法院诉调对接联络点,要求追究其法律责任。

  长安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李运良接收此案后,在对小囡的父母进行精神安慰的同时,仔细斟酌案件,与立案庭副庭长何俊英进行沟通、探寻纠纷涉及的法律关系、责任份额、赔付标准等,并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及当事人经济能力等进行初步预判。调解员联系双方当事人,采取“背靠背”“角色换位”的调解方法,分别同双方耐心沟通调解。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沟通,曹某监护人同意赔偿小囡父母各项损失合计45万元,小区物业公司赔偿15万元。2021年春节前,曹某监护人筹措的45万元现金在特邀调解员李运良的见证下已全部履行。物业公司赔偿款15万元也于2022年2月14日在长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