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夏晓中到旬邑县调研林长制工作并到马栏国有生态林场巡查,看望慰问防火队员和一线护林员
时间:2022-11-16 08:40:13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217.jpg

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夏晓中到旬邑县调研林长制工作并到马栏国有生态林场巡查,看望慰问防火队员和一线护林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林长制,统筹推进护林、增绿、提效重点任务,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持续优化,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绿色基底。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135.jpg

夏晓中在马栏国有生态林场察看森林资源管护情况。

 

夏晓中来到旬邑县林业防火队,了解灭火设备管护、使用和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迅速处置,确保灭早灭小、掌握主动。在马栏国有生态林场榆林子管护站,夏晓中与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巡护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认真执行好每一次巡护任务,及时报告反馈发现的问题。随后,夏晓中来到石马路大南沟,沿着林间小道步行巡林,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日常巡护、病虫害防治、林地资源利用、植树造林等情况,迈上黑牛窝瞭望塔观测林场全貌,要求林场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护和抚育,强化巡山护林人员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护体系。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141.jpg

夏晓中与马栏国有生态林场一线护林员亲切交谈。

夏晓中在调研中强调

 

冬季是森林火灾易发期,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巡护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用好监控设备、即时监测平台,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加强专业扑火力量建设,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积极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统筹推进科学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和城乡绿化美化,按标准做好重点区域复绿工作,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提升林木病虫害防治水平,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更好造福子孙后代。要充分挖掘林业生态资源优势和潜力,以高质量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观光旅游等生态富民新业态,大力推广“碳票”经验,提升碳汇增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百姓福祉。要压紧压实林长制责任,高效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用好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和关怀,全面提升巡护管护水平,坚决守护好森林生态、利用好森林资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更持久的作用。

 

副市长李华林一同调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