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省司法厅: 聚焦四个方面 落实法治保障
时间:2023-03-08 08:55:01  来源:  作者:

 

■ 积极推动涉及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的制定修改,及时清理省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中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

 

■ 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涉外法律服务,加强涉企公证服务供给,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质量,优化法律援助便民措施

 

■ 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

 

■ 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实施柔性执法,深化“减证便民”,强化法治督察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近日,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要求,省司法厅印发《陕西省司法行政机关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若干措施》的通知,聚焦制度支撑、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执法监督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助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聚焦制度支撑,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积极推动涉及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的制定修改,及时清理省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中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制度保障。

 

聚焦法律服务,维护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要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涉外法律服务,加强涉企公证服务供给,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质量,优化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有力维护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

 

聚焦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发挥新时代人民调解员职能作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调处。

 

聚焦执法监督,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实施柔性执法,深化“减证便民”,强化法治督察,让行政执法更规范更阳光更透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