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武功县人民法院推动“法旅融合” 让法律走进群众心里
时间:2023-04-14 09:06:00  来源:  作者:赵小康

 

  连日来,咸阳市武功县古城的油菜花迎春绽放,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色画卷,引得游客们纷至沓来。

  为维护正常的旅游秩序,第一时间化解旅游矛盾和纠纷,近日,武功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将巡回法庭搬到了金色花海中,为前来赏花的游客播下了法治的种子,进一步推动“法旅融合”,起到了“人在花海游,法在心中留”的良好效果。

  在武功县人民法院的“普法摊位”前,法治宣传小分队的法官被游客们围在中间,现场开启了普法课堂。活动中,法院干警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与广大群众积极展开互动,深入了解群众的法治需求,并就大家关注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方面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游客们畅游了“法治花海”。

  武功县人民法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各类法律咨询35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册。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形式十分接地气,真正让法律来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