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与时代共青春】灞桥分局开展“建铁军、聚民心、当先锋”主题团日暨“联访解”座谈活动
时间:2023-04-27 18:41:44  来源:  作者: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全局青年民、辅警干事创业热情,让青年民警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到群众身边,做深做实“联访解”工作,4月27日,灞桥分局在秦华燃气集团管网公司开展 “建铁军、聚民心、当先锋”主题团日暨“联访解”座谈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培养奋斗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157.jpg

分局青年民警来到秦华党性教育基地,在正容镜前正衣冠、忆初心;缓缓走过党史长廊,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03.jpg

在党性教育室,通过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革命先烈和时代榜样,教育青年民警要向先进看齐,传承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时刻不忘党的教诲。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07.jpg

划红线、列清单、测党性,在党性会诊室里,大家纷纷对照自查,自我检视、自我剖析,用“诊查”的方式,时刻牢记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10.jpg

“辗转13个月,艰难跋涉一万多里”“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要爬到延安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伴随着缓缓流淌的音乐和屏幕上播放的影像资料,讲解员动情地讲述着抗战时期爱国进步青年冒着生命危险奔赴革命圣地延安的感人故事。独树一帜的“初心课堂”,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经历了一场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13.jpg

走进秦华燃气科普基地展厅,各式各样的燃气模型、沙盘引得大家一起驻足观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习燃气发展史、了解西安的燃气使用推广历程,了解到与每一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能源重要性。寓教于学,寓学于乐,通过一系列参观感悟,民警们进一步了解了燃气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其重要性,从而更好为企业营造安全生产、便利发展的平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16.jpg

在秦华燃气集团管网公司狄寨塬门站,大家深入燃气供应一线主控室,了解保障城市燃气供应的运行模式,与控制室负责人现场交流讨论门站应急预案、操作流程、风险管控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19.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民警与秦华企业员工围坐一堂,就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展开探讨。“联社会各界、访千家万户、解急难愁盼,就是要我们公安机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办实事解难题,务实有效地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秦华燃气集团管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教育基地主任王辉,东区运行部副经理熊集会,团支部书记张晨琛等人先后就官网集团企业运行情况,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等方面作出了说明,并结合自身经历谈论了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在场的青年民警时刻牢记初心信念、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22.jpg

“希望灞桥分局能经常来我们企业做安全生产、普法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教育宣讲,帮助我们员工工作好、生活好,让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24.jpg

针对企业最为关心,也最为常见的各类问题,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伟、治安大队民警卢敬远、狄寨派出所民警张沛森先后围绕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企业安全生产及人员培训、如何做好企业周边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等话题进行宣讲,内容详实,言语生动,紧密贴合企业生产生活,极具参考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28.jpg

民警的宣讲激发了在场员工的兴趣,大家纷纷说出自己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类似问题和相关需求,民警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纾解急难愁盼,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32.jpg

最后,分局政工科科长赵婷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分局党委感谢秦华燃气集团提供的优秀平台,使分局青年民警有机会深入企业内部,了解燃气运行机制和供应模式,接受党性教育,听取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成长。“日后,分局将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构建更稳固的警企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427175236.jpg

燃气安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灞桥分局将持续搭建警企交流互动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做好上门服务、行业内部安全防范、园区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巡逻防控、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渠道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法律顾问咨询等工作,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调解员”和“护航员”,用“有温度”“有态度”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