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公安灞桥分局“三下”聚民心 “暖心警务会客厅”服务群众更贴心
时间:2023-05-11 17:54:4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公安局“眼睛向下关注人民群众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往下走和群众打成一片、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的“三下”工程,切实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联系和服务群众质效,公安灞桥分局以“暖心警务会客厅”为依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427184229.gif新筑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 暖心守护“回家路”

  59日凌晨,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遇到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老人神情疲倦、精神恍惚,无法与民警正常交流。

  西安已经连续下了一周雨,雨天的凌晨十分寒冷,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安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暖心警务会客厅”休息。看着老人的穿着,民警突然想起工作群里曾经发过一个寻找走失人员的信息,信息所描述的着装与老人十分相似,于是民警查询了值班信息,联系到了老人在咸阳市武功县的家人。原来,老人姓刘,今年60岁了,在辖区某工地务工。58日下午,老人离开临时租住地后一时迷路,也没有带手机,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考虑到老人两天没有吃饭,民警为老人泡了一碗方便面。凌晨4时许,老人的妻子和儿子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临走前老人的妻子感激地对民警说“:感谢你们找到我老伴儿。”

微信图片_20230427184229.gif纺西街派出所“暖心警务会客厅”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57日,官厅村程女士来到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的“暖心警务会客厅”,反映自己因为装修问题与邻居发生纠纷,想让派出所民警帮忙调解。

  原来程女士与自己的房客缪先生因为家具搬运费及房屋空置费发生纠纷,双方僵持不下一直无法调解。在程女士表达诉求后,社区民警将双方当事人邀请至“暖心警务会客厅”。调解刚开始,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民警在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后分别对双方进行调解劝说,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一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放下了成见握手言和,最终这一矛盾纠纷得以成功调解。

  纺西街派出所在排查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工作中,通过紧密联系辖区治安协理员、积极走访社区群众、设立“暖心警务会客厅”等措施,加强了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0427184229.gif灞桥派出所服务不缺位 温暖送上门

  近日,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在“暖心警务会客厅”工作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家中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因二代身份证丢失无法享受医保待遇,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问民警能否上门办理业务?

  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后,立即与户籍室联系,户籍民警拿着照相机、指纹采集仪、背景布等业务办理设备,来到群众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件。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来,调整好其上半身姿势,并耐心地与老人拉家常缓解其紧张情绪。通过反复调整拍摄角度,最终成功完成了照片拍摄及身份指纹信息采集。

  公安灞桥分局将继续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依托“暖心警务会客厅”,将服务不断细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暖心、顺心、舒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