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警法联动”攻坚“执行难”
时间:2023-05-12 09:06:05  来源:  作者:陶玉琼

 

 为了全面兑付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安市公安局举行“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等3项协议,从司法拘留对接、出入境限制、打击拒执犯罪等6个方面展开配合,以法治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联动机制推动“执行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框架协议》建立了警法信息化协作平台、“警法联动”工作室两个平台,通过完善司法拘留对接、规范出入境限制措施、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协查布控涉案车辆、协助查找被执行人、重大执行活动提供警务保障等措施,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效能叠加,实现执行领域的“警法联动”。另外签署的《“警法联动”车辆查控框架协议》及《关于建立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查找失信被执行人工作机制的协议》,详细规定了相关工作流程、审批手续与双方职责,以确保协议内容落实落细。

 

  为解决“执行难”,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与市公安局签订了《关于协助查控被执行人机动车辆的实施意见》《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实施办法》,与市检察院会签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实施细则》,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2016年至今,西安市两级法院限制出境1340人次。去年10月机动车查封网络系统全面开通以来,西安市两级法院共在线上实施查封10575辆,解封1694辆。2022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93万件,同比上升13.49%;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321.12亿元,同比上升79.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