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云南贪百房院长疑涉卖官 科主任价码为30至40万
时间:2015-04-28 09:30: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云南"百房"院长涉嫌卖官 科主任价码为30至40万

  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工作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556件9636人。其中,最高检点名通报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的具体情况,指出,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去年9月被查

  在升职公示期间被举报

  王天朝,在职博士,1957年9月生,18岁就参加工作。在近40年的工作生涯中,王天朝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医药系统工作。他从普通医生做起,后历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人员培训中心主任,龙云医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等职。

  2014年9月11日,王天朝迎来自己仕途终结的“噩耗”。当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消息发布前一天(9月10日)还曾看到王天朝到医院上班,有员工看到王天朝于11时左右进入其办公室,但很快就离开了,之后便没再回来。

  颇有戏剧性的是,当时的王天朝正坐等升迁。在其落马前的一个多月,即2014年7月29日,云南省委组织部曾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王天朝被拟任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当时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员工普遍都认为,57岁的王天朝将再升一步,从副厅升为正厅级官员。但是这份任前公示在8月4日截止后,便再无下文。

  云南省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王天朝在公示前并未发现存在问题,而是在任前公示期间被人举报后发现有问题的。云南省纪委在掌握一定线索和相关证据后,向省委组织部提出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不再适合提拔任用。

  任院长近十年

  不仅收受房产还涉及卖官

  根据最高检通报,王天朝的问题出在他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期间。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前身是云南省立昆华医院,创建于1939年。是云南省最早的中国人自办医院,当地人一直沿用旧习,称其为昆华医院。2004年,47岁的王天朝开始执掌这家医院的院长一职,长达十年。

  一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科室主任表示,王天朝受贿高峰期可能出现在新住院综合楼和安宁分院建设期间,“这两个工程体量巨大”。公开资料显示,新住院综合楼已于2011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是云南最大的住院大楼。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安宁分院又名“新昆华医院”,位于昆明市下辖的安宁市太平新区,于2010年开工,预计2015年年底完工。另一名医院内部人士表示,王天朝收受的100套房产不排除有一部分位于安宁市太平新区的昆华苑小区内,“这里是医院职工的集资房。”

 

  善迎合

  为省委书记成立保健小组

  根据报道,王天朝学历颇高,业务能力也很强。落马前还是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纵观王天朝的工作履历和研究方向,不难发现,医学管理是其所擅长的。不过,在他担任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10年间,该院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尤其与同级别的云大医院相比,差距越拉越大。

  据知情人士介绍,王天朝“善迎合”,“能把领导照顾得很好”。值得注意的是,王天朝落马之前十多天,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刚被中纪委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在云南官场中,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密切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白恩培主政期间,王天朝主动成立领导保健组,对领导的保健工作相当上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