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三个三”用活人才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7-31 10:43:19  来源:  作者:李娜 张毅

 

“三支队伍”为脱贫攻坚添力。一是选派“第一书记”。选派82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工作能力强、德才兼备、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后备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与选派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责任捆绑”,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用心用力做好驻村帮扶。二是组建医疗专家团队。组建9支以“市管、县管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县级医疗专家为组长的医疗专家团队,对全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人口提供精准诊疗和健康帮扶。三是建立支教队伍。实施“三区”人才支持教师专项计划,先后选派城区学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60余人老庙、薛镇、曹村等12所山区及边远薄弱学校支教,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三项活动”为脱贫攻坚添效。一是党政人才结对帮扶活动。坚持“三联三包”结对帮扶工作机制, 每名县级领导包联一个镇、一个贫困村4—6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工作日,推行帮扶工作纪实制度,确保工作实实在在。二是专业人才送服务上门活动。组织3家县级公立医院、24家乡镇卫生院、15家民营医院811名医务工作者深入全县因病致贫家庭中进行入户对接。通过发放“医疗帮扶联系卡”,义诊、巡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等形式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志愿活动。三是企业人才献计出力活动。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每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至少联系1个贫困村、3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村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村企互惠双赢。目前,已有1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11个村33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三条通道”为脱贫攻坚添路。一是产业引领通道依托“西农试验富平示范站”,发挥16名“三区人才”作用,通过研发引进新品种、提供生产技术指导,解决产品开发、生产技术及产品销售等瓶颈问题,示范带动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共引进新品种6个,推广新技术45项,举办技术培训会113场次,培养技术骨干256人,培训贫困农民7953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1000余册(份)。二是培养提升通道。围绕柿子、核桃、花椒、奶山羊养殖等农业支柱产业,通过科技人才帮扶、远程教育培训平台、“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等形式,每月对种养大户培训12次,培育农民种养殖能手3650余人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三是就业创业通道。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帮扶工作对2016年未就业的257名大学生进行职业培训,进入孵化基地创业的20户,其中贫困大学生4户。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大学生13人。组织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6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431个。积极与县高新区、庄里工业园、永辉集团、居然之家富平店等10多家用人单位对接联系,建立贫困大学生就业供需合作机制,先后推荐贫困大学生就业47人次,实现就业31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