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河南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时间:2021-07-22 08:55: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河南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124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1.jpg

721日,驻扎在开封地区的空降兵某旅官兵冒雨在贾鲁河祥符区段加固堤坝。

2.jpg

721日,巩义市米河镇群众在清理受陷汽车周边的淤泥。

3.jpg

721日,陕西省多支救援队伍赶往郑州。图为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4.jpg

720日,车辆在郑州市街头被淹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河南省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忠说,此轮强降雨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据介绍,178时至2114时,河南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

 

  受本次降雨影响,目前,河南省共有白沙、小南海、河口村、昭平台等9座大型水库、40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贾鲁河、沙颍河、洪汝河出现涨水过程。郑州常庄水库出现一次特大洪水过程,目前水库水位在平稳回落。

 

  强降雨造成郑州市城区严重内涝,地铁停运,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郑西、郑太、郑徐及普速陇海线、焦柳线、宁西线、京广线部分区段封锁或限速运行,7趟列车停运,15趟列车折返。国道209鲁山段、310灵宝段出现路面塌陷,交通中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