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十层以上住宅楼禁用瓶装液化气
时间:2014-06-29 17:20:35  来源:  作者:

  27日记者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对商住一体楼内餐饮经营用户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严查在高层建筑十层以上住宅楼、24米以上公共建筑及其地下室内使用瓶装液化气行为。

  存重大隐患未整改不得供气

  在排查中,市县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要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对辖区商住一体楼内使用管道天然气经营餐饮的现状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不符合安全规定和要求、存在重大隐患的列出企业名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和资金,并确定整改时限;对存在管道天然气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或逾期不改正的,要依法予以处罚并停止供气。对重大事故隐患无法整改、达不到供气条件的、不符合安全规定的,一律不得供气。

  严查在高层建筑十层以上住宅楼、24米以上公共建筑及其地下室内使用瓶装液化气,业主、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巡查,对发现违反以上规定使用瓶装液化气的,要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并纠正,瓶装液化气经销商要加大对用户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

  排查整治不力将全省通报

  市县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要摸清城镇燃气站库基础管网、燃气管道布局走向,绘制和完善城镇燃气管线图,全面掌握燃气管道是否穿越居民区、河流、桥梁、关键设施以及与市政管网交叉的情况,着力解决燃气管线被违法占压、上方和沿线有违章搭建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建(构)筑物、燃气加气站建设不符合有关法律标准规范等问题。

  按照“谁所有、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督导企业建立安全检查、维护维修、事故抢修等安全管理制度。经营单位要配备专业设备和专职人员巡回检查,设立并向社会公布抢修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排除、处理故障和事故。

  燃气隐患排查整治期间,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地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不力、隐患整改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市县将在全省通报批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