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咸阳机场国际指廊今起运营 出境航班到T3航站楼
时间:2015-04-28 08:29:28  来源:  作者:

国际航班旅客注意啦,今天零时起,不要去T2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了,以免吃闭门羹。西安咸阳机场国际指廊正式投入运营,昨天下午,记者率先“探营”,看看在此如何坐飞机。

国际指廊今投运 T2国际候机厅关闭

今天起,无论您是乘坐国际及我国港澳台航班,还是接机,都得去国际指廊了,T2国际候机厅关闭。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指廊位于T3航站楼北连接楼西侧,分为2层,比之前T2航站楼的国际业务区要“高大上”。

“该工程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机场相关负责人说,可提供近机位7个,远机位4个,新建值机岛2个,安检通道8条,出入境检验检疫柜台8个,海关检验通道15条,出入境智能验证通道22条,自助通道13个。年设计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可满足未来5-7年国际业务发展需要。

国际旅客 如何办理值机手续

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如何办理值机手续?旅客到达T3航站楼二楼出发厅后,在出发大厅322门内正对面有“G”和“H”字样标识的值机岛,一共有30个值机柜台,在这里就可以办理国际(地区)值机手续,并同时办理托运。

记者看到,每一个值机柜台上部的航显系统类似篮球架的样子,旅客在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时感觉空间更宽阔,可以减少排队时间。如果旅客有疑问,可以去机场T3航站楼问讯服务柜台,即出发大厅321进门对面“H”值机岛岛头。

国际旅客 如何顺利登机

办完值机手续后,如何登飞机?在西侧可看到国际(地区)出发厅入口,旅客进入国际(地区)出发厅,一排整齐的检验检疫通道映入眼帘,通过检验检疫检查到达海关通道,经过海关检查后,前往边防进行验证检查。省公安边防总队共在此建设了17条智能验证台,其中自助验证通道5条,办理手续仅需10秒,比原来人工查验快了四五倍。

旅客经过安全检查后就正式进入了国际候机区,沿着楼内走廊左转进入中心商业区,穿过商业区后,就可以到达登机牌上所示的登机口。不过,在此登机的仅是7个近机位,3个远机位出发的旅客需经出发区电梯下至国际远机位候机区候机。

国际到达旅客 咋顺利离开机场

国际旅客下飞机后,进入国际指廊到达夹层,沿着200米长的国际到达夹层通道,通过参照楼内国际(地区)到达旅客的引导标识,到达联检大厅依次经过检验检疫、边防检查,随后按照指示牌沿夹层走廊乘坐扶梯下到国际指廊行李提取大厅。行李提取厅位于一层,共有3个行李提取转盘,取完行李后,旅客要进行海关和检验检疫检查,通过海关检查后,走出国际到达大厅即到达T3航站楼一楼大厅。

远机位到达旅客,需经摆渡车到达国际指廊远机位到达区,经扶梯上至主楼内完成到达流程。旅客可在综合交通枢纽选择机场巴士、长途汽车或出租车离开机场,或等接机的人。

今年计划 开通罗马等航线

“2014年,西安咸阳机场国际(地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国际业务实现新突破!”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西咸机场国际(地区)业务快速发展,年均增幅接近40%。目前,该机场国际(地区)航线达到28条,通航城市24个;运营国际(地区)航线的中外航空公司达到25家,其中外航19家。今年,还计划开通西安至罗马、洛杉矶、东京以及澳门等航线。

首席记者 姬娜

出发流程简化图

T3航站楼出发层→国际值机柜台托运行李换取登机牌→到达国际出发大厅→检验检疫→海关检查→边防检查→安全检查→左转到达商业中心→找到登机口候机及登机→远机位出发的旅客经出发区电梯下至国际远机位候机区候机。

到达流程简化图

旅客下飞机→进入国际指廊到达夹层→检验检疫→边防检查→按照指示牌沿夹层走廊下到国际指廊行李提取大厅→提取行李→海关、检验检疫检查→T3航站楼一层→选择适合交通工具离开机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