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法门寺博物馆青年志愿者参加扶风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6-03-17 14:46:31  来源:  作者:杨浩礼 曹光新

2.jpg

         “坑要挖深一点”、“树苗要扶正”……为进一步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的意识,314日下午,法门寺博物馆组织志愿者一行17人参加扶风县组织的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宝鸡千里长廊绿色扶风建设”工作。

  早春的大地,新绿绽放,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扶风县依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苗木资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民行动,在渭河两岸河堤广植红叶李等乔木,打造“十里花海”景观;在法汤路渭河桥北两侧设计建设紫藤花园;整治修复河道,在河滩种植芦苇等水生植物,形成“万顷芦荡”景观,力求将“渭河百里画廊”扶风段打造成精品工程。
1.jpg
 
  当天下午1时,法门寺博物馆志愿者们带头驱车赶到40公里的绛帐渭河北坡植树现场。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简要介绍后,在划定的区域,大家纷纷拿起劳动工具,干劲十足的分头干起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帮默契配合,每栽一株树,都认真地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夯实垄圈……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尽管大家的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额头都沁出了汗水,但个个都忙的不亦乐乎,顾不上去擦。
3.jpg
 
 
  这时从耳边传来一声喊叫:“大家一定要夯实,注意培土垄圈,土壤墒情不好,明天要浇水。若不浇水到时候这颗树不能成活的”,有经验的技术人员一边忙活一边风趣的指导;还有的职工在兴致勃勃地谈论植树造林的意义,比着谁栽的多,种的好。植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场面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经过短短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共栽下100多株成品红叶李。原来荒地上,放眼望去,一株株树苗笔直挺拔、亭亭玉立,在渭河北坡迎风摇曳,展现出蓬勃生机,待成活后将为渭河扶风段北坡增添一抹新绿,勾勒一幅最美的春天的画面。
  “现在这个地方,是‘渭河百里画廊’扶风段绛帐北塬,是我们今后打造的一个特色林木景观园,这项活动是一个持续性的活动。今年在这个山头是第一次,利用几年,我们要把这个山头的景要造起来,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队伍加入。”现场一位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称。
  “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植树活动美化了环境,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要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宝鸡渭河百里画廊绿色扶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法门寺博物馆带队负责人称。
  “亲手栽种下这些树苗,种下了一份希望,收获了一片绿意,很值得,也是为生态建设尽了一份自己的努力。”法门寺博物馆一位志愿者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近年来,法门寺博物馆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为引领,每年3月都积极响应市县绿化建设号召,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投身于城乡文明生态环境建设,为当地绿色家园发展助力,同时也展示了法门寺博物馆志愿者的劳动风采和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