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咬定目标 一鼓作气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时间:2019-10-18 11:25:2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程伟 杨晓梅

 

■ 在56个贫困县和4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
■ 全省累计选派驻村工作队员3.38万名,其中第一书记9328名
■ “3+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10月17日,记者从“陕西脱贫攻坚”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剩余的29个贫困县、56.5万人有望年底顺利实现摘帽退出。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强大合力,我省在56个贫困县和4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开展以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质量为重点的“三比一提升”行动,逐级传导压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同时结合贫困村贫困户需求,共选派驻村工作队员3.38万名,其中第一书记9328名,从省直单位选派70多名优秀处级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
    今年,我省还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把脱贫攻坚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由5分提高到20分,并实行“一票否决”;实行党政干部调整任用与脱贫攻坚成效挂钩制度,对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干部和56个贫困县党政正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研判,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对履职不力、状态不佳的3名县委书记进行调整,对履职尽责、工作出色的17名县委书记就地提拔,对11个县进行集中督导,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和攻坚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我省建立了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以苹果为代表的千亿级果业、以奶山羊为代表的千亿级畜牧业和以棚室栽培为代表的千亿级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3+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全省实施特色产业项目9.22万多个,我省六盘山片区、渭北地区和吕梁山片区苹果面积超过1000万亩,全省果业库存能力达346万吨;秦巴山区茶园面积达270万亩;食用菌产业形成覆盖面广、带贫效果好的完整产业链,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户至少有1个脱贫产业。
    今年,我省还不断完善多元就业扶贫工作格局。全省累计培育就业扶贫基地1059家,免费培训27.1万人,扶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6.4万人;累计发展社区工厂779家,重点吸纳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在贫困村开发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共安置9.6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