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我省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户至少有1个脱贫产业
时间:2019-10-18 11:56:13  来源:  作者:程伟 杨晓梅

 

    今年我省狠抓产业治本措施,大力实施“3+X”工程,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技术服务。目前,“大产业、大聚集”“小产业、广覆盖”格局已经形成并产生巨大效益,惠及40多万户贫困户。全省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户至少有1个脱贫产业。
    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累计实施9.22万多个特色产业项目。以千亿级苹果为主的果业、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主的畜牧业和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主的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茶叶、魔芋、红枣、中药材等30多种特色产品遍地开花。陕西特色优质农产品“三年百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品牌形象店超过400家,设立营销点6600多个。
    据了解,为推进扶贫产业发展,2019年我省投资5800万元重点支持29个计划脱贫摘帽县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全省已登记集体经济组织1.4万个,3500多个村实现集体分红,210余万名群众获得收益。
    同时,在我省搭建的农业技术服务“110”平台上,近2万名专家实时在线解决贫困群众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我省还有300多名特聘农技员、2.7万名产业指导员活跃在田间地头,手把手为贫困户作指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