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我省新增23个“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时间:2019-10-18 12:03:04  来源:  作者:吴莎莎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新认定的第9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等23个村镇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达到162个,占全国总数的6.6%,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一村一品”工作紧扣全省“三农”工作重点,结合全省“3+X”工程产业布局,以培育区域特色“小众”产业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小宗类、多样化的乡土特色产业,创响了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打造了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有力促进了全省“3+X”特色现代农业建设。
我省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镇数量稳步增加。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2619个,主导产品600余种,涉及粮、蔬菜、瓜果、花卉、畜、特养、休闲农业、工艺礼品、农产品加工等28个大类98个小类。我省发展“一村一品”助农增收作用显著。2018年,全省“一村一品”专业村农民可支配收入14985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我省发展“一村一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一村一品”专业村“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较2017年增加11%,注册商标较2017年增加5%;专业乡镇“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较2017年增加3.5%,注册商标较2017年增加6.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