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第26届杨凌农高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9-10-23 15:53:17  来源:  作者:母家亮 周明 齐卉 程刚

 

第26届杨凌农高会隆重开幕
“高”“新”特色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20191022ckd23fb91k.jpg
 
    10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霍贾耶夫、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为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
  10月22日,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省长刘国中,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霍贾耶夫,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按下启动键,为本届杨凌农高会启幕。陈晓光在随后举行的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刘国中致开幕辞,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开幕式。
  刘国中说,办好杨凌农高会,是陕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农高会立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突出“交流、培训、示范”的功能定位,举办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圆桌会等系列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必将进一步激活上合组织国家农业资源,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农业国际合作。本届农高会“高”“新”特色突出,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有效融合,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本届农高会将举办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和标准体系,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必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在本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后举行。陈晓光作了题为《创新开放 合作共赢 推动地区国家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魏增军主持论坛。
  陈晓光指出,中国农业与世界农业高度关联,推进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既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更是世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提出,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必将对加强地区国家农业合作与发展,进一步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论坛交流中外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共商农业合作途径,必将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世界各国现代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陈晓光强调,政府在农业合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加强农业战略对接,坚持政策协同,加强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做好农业合作的顶层设计。要深化科技交流合作,通过加强技术、人才和信息交流,夯实农业合作的基础。要推进农业经济开放共享,不断优化农产品自由贸易,促进农业投资开发,推进民间人文交流,提升农业合作的综合效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