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我省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全部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时间:2020-03-17 10:30:55  来源:  作者:

 

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养老保险经办系统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为49.5万名贫困人员(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费2965.4万元,我省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全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019年,为加快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我省人社部门积极行动,深入贫困人员家中宣传动员参保,利用手机APP帮助贫困人员参保缴费。去年,我省将60周岁以上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范围,不强制补缴参保费用,按月发放待遇,有效降低贫困地区因老致贫发生率。
目前,380.58万名贫困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其中106.45万名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按月足额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5.74万名贫困人员不需缴费或者补缴费用直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每人每年至少增加1236元收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