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这些新建学校,看看哪所离你家门口最近?
时间:2020-03-31 09:27:32  来源:  作者:

 

    3月30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会上,雁塔区、未央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向社会各界介绍全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雁塔区:
    雁塔区区长赵雷介绍,雁塔区计划三年新建的14所学校,10所已经全面开工,其中1所主体已竣工。在此基础上,雁塔区又决定增建学校3至5所,目前,1所已开工建设,1所正在选址。今年计划投入使用的5所学校计划8月投入使用,将增加3300个学位,雁塔九幼预计今年9月也可提前投入使用。
    目前,雁塔区通过新建、扩建、提升等方式,可在秋季提供幼儿园学位12900个、小学学位15800个、初中学位9600个。
    今年雁塔区市级重点提升西安市第61中学、78中学、98中学和99中学4所公办初中。
    未央区:
    未央区代区长刘国荣介绍,未央区将新建和改扩建21所学校,增加1.8万个学位。其中,今年建成6所,目前这6所学校主体建设已完工,8月底前投用,能增加5190个学位。同时,整合资源、挖潜扩容,再增加1720个学位。计划明后年建成的15所学校,目前有7所已经进入主体施工,7所正在基础施工,还有1所正在前期准备。
    经开区: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的3所学校均已主体封顶,新增学位7920个。明年新建5所学校中的2所已开工、3所正在进行主体或基础施工,建成后将新增学位6510个。后年新建4所学校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新增学位6690个。5所原址扩建项目正在实施主体施工,今年陆续竣工后将新增学位约2000个。2020年秋季,经开区可提供初始学位共13580个,其中,幼儿园小班学位4375个、小学一年级学位5805个、初中一年级学位3400个。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表示,2019年,曲江新增公办初中1所、公办小学10所,辖区义务阶段学位保有量达到31487个。
    未来三年,曲江新区将高标准建成14所中小学,义务阶段学位新增22000个,总学位供给量将达到53487个。其中,2019年已开工建设4所学校,分别是曲江一小新校区、曲江五小、曲江六小和曲江七小,共计提供学位8400个,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用。2021年,还将建成投用曲江八小、曲江一中(扩容)、曲江学校、德闳中学等4所学校,目前均已开工。此外,曲江一中、曲江南湖小学、曲江二小、曲江三小、曲江四小扩容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新增学位2300个。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表示,2020-2022年,浐灞生态区计划高标准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13所,新增学位近2万个。其中,2020年,浐灞实验小学、浐灞启源学校将建成开学,新增学位4980个,将于8月底建成投用。今年计划开工4所新建和3所扩建学校,其中新建的浐灞六小、浐灞九小和扩建的浐灞二小已经开工,浐灞三中、浐灞八小正在招标,上述5所学校预计2021年8月底建成;浐灞一中、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扩建项目正进行可研和立项工作,预计今年秋季开工,明年内完成建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