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省退休人员迎来一个好消息:养老金又上涨了!
时间:2021-06-10 11:00:38  来源:  作者:吕新涛


 


  61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此次调整明确,从202111日起,对202012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2021年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是202012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调整的时间是从202111日起。

  我省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即每人每月增加56元,挂钩调整即与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适当倾斜即对高龄退休人员分70周岁至74周岁、75周岁至79周岁、80周岁及以上3个年龄段增加不同金额的养老金,这样的调整办法能够体现公平、突出激励性导向,并对高龄退休人员适当照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