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8—11日全省降水降温
时间:2021-10-08 09:11:26  来源:  作者:李欣泽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81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515毫米,关中、汉中1040毫米,商洛、安康520毫米。其中8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小雨,陕南有小雨;9日全省小雨,延安南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有中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011日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小雨,宝鸡南部局地有中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1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关中下降46℃,陕南下降4℃左右。陕北、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和11日早晨,关中出现在11日早晨,最低气温榆林西部及北部-20℃,榆林东南部、延安、关中西部、秦岭山区13℃,关中东部48℃,陕南913℃,榆林、延安将有轻霜冻出现。9日陕北、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受前期降雨和本轮降水影响,全省多地土壤含水率高度饱和,地质灾害有滞后性,请相关地区和部门持续高度防范。

 

秦岭山区有弱降雪,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旅游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