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庄长兴讲话 徐大彤主持
时间:2021-11-25 15:11:36  来源:  作者:

 


1123日,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改革进展成效,部署加快推进我省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明责定责、问责追责为着力点,以担责尽责、忠诚履责为落脚点,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

要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强化政治责任、细化办案责任、实化监管责任、优化层级责任,加快构建贯通侦查、检察、审判、执行各环节的执法司法责任链。要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完善制度机制,善于督责、科学考责、严格追责,督促推动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当尽责。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完善职业保障、履职保护、科技支撑等制度机制,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