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我省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
时间:2021-12-31 08:19:56  来源:  作者:徐颖 张梅 苏怡 李欣泽 程伟 徐贞喜 焦育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我省机关干部下沉西安社区一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228日,省财政厅连夜部署,选拔精干力量支持西安市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该厅要求,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要服从社区管理,在工作中要带头勇担当、带头下一线、带头解民忧、带头做宣传、带头守纪律,与社区同志干在一起、奋战在一线,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29日,一支由省财政厅63名干部组成的队伍,奔赴西安市多个社区,做好执勤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工作。

1229日一早,省科技厅机关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查验证件、扫码登记、现场维持秩序、疏导群众情绪……截至1230日中午,省科技厅已有13名机关党员干部在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长安区的13个基层社区上岗。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省科技厅为下沉社区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23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选派60名党员干部下沉西安基层社区防控一线,16名党员干部主动联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76名党员干部严格服从街道、社区安排,下沉到兰清苑小区、三爻小区、世融嘉城小区等50多个小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共同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1229日一早,58名省自然资源厅下沉到一线的干部开始忙碌起来。

来自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局的熊宇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坐在采样登记台前,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孩子有家人照顾。现在这种时刻我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她说。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的杨喜9时开始给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中午换班30分钟,他吃完饭,又投入工作。约17时,他完成了3个小区、500余人的采集工作。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他们已经持续奋战很久了,我们来就是为了分担他们的工作压力。杨喜说。

请组织放心,坚决完成任务。”……1228日晚,省乡村振兴局微信工作群里陆续收到该局干部踊跃报名的信息。

省乡村振兴局组织政治素质好、能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27名同志,下沉到西安市27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省乡村振兴局首批下沉队员已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完成社区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为西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