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今年的柑橘好!
时间:2021-12-31 08:53:12  来源:  作者:宋孝波 吕新涛

 

 

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

 

今年的柑橘好!

 

微信图片_20211231085236.jpg

 

微信图片_20211231085236.jpg

 

冬日的暖阳肆意的扑洒在早阳的大地上、天空一片湛蓝湛蓝的让人心旷神怡、柑橘园中,果农正在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暖阳的折射下,挂满枝头金黄金黄的柑橘格外惹眼,让人垂涎欲滴。一群游客穿梭在园间,拍照、嬉戏、采摘,忙的不亦悦乎。蓝天、桔园、游客构成了这冬日里一幅生动的画面。

 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果农大妈笑着说:“今年的柑橘好!”

今年的柑橘好   黄土不亏勤劳人

晨霭朝雾,山南水北,集充沛的雨水和光照,造就了早阳独特的柑橘口感。果农按照时令节气,施肥、防治病虫、修剪枝叶让柑橘个大圆润,送一瓣果肉到口中,就能尝到甘甜爽口、汁水饱满的舌尖美味。

今年的柑橘好   酒香还怕巷子深

柑橘上市初来,早阳镇干部即积极谋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依托“321”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作用,宣传惠农政策、提早谋划柑橘销售。镇长也做起柑橘代言人,朋友圈、抖音迅速传播着美味的柑橘和早阳独特美景、风土人情,早阳柑橘的销售借助新媒体一路走俏,声明远播!

今年的柑橘好  农旅融合树标杆

几年来,果农们不断辛苦劳作,冬季树干刷白防虫;春季剪枝施肥、防病;夏季桔园提升改造;迎来深秋硕果累累。果树的周期相对较长,智慧的村民在里面套种绿豆,黄豆等豆类作物,充分的利用土地资源。果农说,人勤地生宝,在土地上付出就有回报。

         近年来,早阳镇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在316国道沿线东湾、早阳、龙泉三个村,利用“安康东湖”建设契机,以“汉江十里柑橘长廊”为依托,增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农旅融合,积极走出高效发展,能带动群众富裕发展的产业路子。其中,早阳村今年补植柑橘5千株,规划面积300亩。橘柑通过“消费帮扶”渠道销售1.5万斤,销售额4.5万余元,形成了很好的标杆效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