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中水再利用!西安这座特色尾水公园国庆前开放
时间:2022-09-08 09:29:12  来源:  作者: 白仲夏 任婷 陈团结

 

西安灞桥区市民即将引来游玩新去处,这是一座特色尾水公园,是一座利用中水作为公园水系的开放式城市公园,预计国庆前对外开放。9月7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1.jpg 

公园位于灞桥区西安绕城高速与田王立交交叉西侧,灞河大桥东南侧,紧邻汀柳路与新建田王收费站。9月7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公园里的观景平台、廊桥、休息亭已建成,公园内的植被也已初具规模,栽种着许多柳树、白皮松、白蜡树等景观树木,一些园丁正在对草坪修整养护。

 

尾水公园建设单位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公园占地总面积7.89公顷,生态公园绿化工程面积为6500㎡,乔木种植约2900株。公园内设计有喷泉、生态水系、亲水平台、观景平台及透明生物展示廊道,让周边市民获得了一处富有生态魅力的休闲健身场所。

2.jpg 

李先生说:“尾水公园最具特色的是它的水源,水道中流淌的是经过处理的中水。公园上游是纺织城污水处理厂,中水经过公园后将会流入灞河。公园中的水道相当于水生植物净化池,通过专业装置,中水能达到更高的排放标准。”

3.jpg 

李先生介绍,将中水引入公园水道,既为公园增添了别样的景观效果,也能有效节约地下水资源。“园区内所有植被的灌溉都使用中水,我们还在公园路边设置了两个水鹤,为道路清洁车和绿化灌溉车供水。”

 

张女士正在路边拍摄公园里的花,她说,自己住在附近的田王村,下午经常出来散步。“以前没公园的时候我们只能沿着路边散步,车多灰尘大,现在有了这个公园,不但环境变好了,我们也多了个能散步游玩的好地方,孩子在公园里玩也更安全。”

5.jpg 

据了解,公园还处于未开放状态,目前公园的建设已基本完成,近期会进行绿化补植,同时增添座椅、垃圾桶等设施,预计国庆节前将向市民开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