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咥美食,嗨小年!蘸水面巅峰对决燃爆味蕾
时间:2023-01-16 08:26:46  来源:  作者:行波 刘智辉 李丹

1.jpg

1月14日,第九届杨凌蘸水面群英会暨万达畅吃节在杨凌万达广场盛大开启,农史专家、食品专家、烹饪大师、民间大厨、美食达人、外国留学生与杨凌各界群众一起品农耕文化,赞杨凌科技,咥风味美食,忆家乡味道,嗨中国小年。

 

微信图片_20230116081957.jpg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见识了绿色、红色的蘸水面,而且还现场向大厨学习了做面技艺,品尝了自己做的蘸水面。回去之后,我准备把自己拍的视频上传到网上,让更多朋友了解杨凌蘸水面的制作方式和文化。”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张诺说。

 

活动现场,邀请了杨凌甄珍野菜蘸水面、杨凌一家人蘸水面、杨凌自家野菜蘸水面、溢香野菜蘸水面、王上巧厨等5家杨凌蘸水面明星店的厨艺“民星”,现场展示非遗蘸水面、农科蘸水面、创意蘸水面等制作技艺;邀请了杨凌农科田园酒店、杨凌国际中心会展酒店、神农度假村酒店、玉皇宫酒店的大厨共台“炫技”,分享“最佳年夜饭”招牌美食、杨凌农科优质健康食材,向现场及全网推介杨凌特色美食文化和杨凌美食旅游攻略。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006.gif

 

“面白薄筋光,汤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越觉香。”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心烹制。制作台上,锅碗瓢盆发出的噼啪声,像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欢快轻盈;美食展台前,缕缕香气诱人,惹人垂涎,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

 

活动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分会理事栾广忠,中国陕菜网编辑部主任千哲,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杨凌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晓武,杨凌小麦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天玉作为嘉宾,为参赛队员作点评。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美食品鉴等环节,现场展示小麦、果蔬等杨凌元素的农业科技成果,举办了百人英雄宴,为现场的群众奉上了新年的美食,并为献上了秦腔、歌曲等文艺节目。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017.gif

 

“我几乎参加了每一届大赛的评点工作,是杨凌蘸水面事业发展壮大的见证人之一。以前几届叫‘明星大赛’,突出典型;此后几届叫‘民星大赛’,强调推广;这一届叫‘群英会’,意在普及。传统的蘸水面以粗犷体量滋味见长,一根数两、碗大汤宽,是体力劳动时代解馋管饱的饮食方式,深受普通民众之喜爱。十数年来,在杨凌食文化研究会的不懈坚持下,杨凌蘸水面在陕西得到了普及,在全国得到了推广,甚至在全球的一些都市亦是有所见所闻。希望今后的杨凌蘸水面要在保持特色与传统的基础上,向上品位、精细化、增效益方向发展,吃出科学、健康与文化。”樊志民在点评时说。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022.jpg

 

在此次活动中,神农度假村酒店、杨凌国际中心会展酒店、玉皇宫酒店、农科田园酒店获得金勺奖;甄珍野菜蘸水面、自家野菜蘸水面、一家人野菜蘸水面获得金星奖,杨凌溢香野菜蘸水面、王上巧厨获得最佳展示奖。“我们很重视此次展示机会,带来了菠菜蘸水面、胡萝卜蘸水面,颜色多样,特色明显,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平台,把我们的面馆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杨凌的蘸水面。”甄珍野菜蘸水面的宁远珍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027.gif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杨凌农科传媒集团主办, 杨凌示范区农业局、产业投资促进局、工业和商务局支持,杨凌万达广场协办,杨凌示范区蘸水面产业联合会、杨凌食文化研究会、杨凌风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蘸水面等杨凌特色饮食文化,活跃了杨凌“一碗面”经济,宣传展示推介了杨凌农科美食,进一步提升了杨凌特色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QQ截图20221102101232.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