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康富硒茶飘香
时间:2023-05-22 17:14:24  来源:  作者:王韬

 

  春风十里,不如杯中有你。当安康人端起一杯春茶,就开启了一年最美的期待。秦巴明珠——安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茶文化生态农业,让到访的游客置身于风光旖旎、鸟语花香的山水之间。

461752958.jpg 

  人间最美五月天,时下的安康,山美、水美、茶园美。走进任何一个茶业园区,独具特色的陕南民居,掩映在一陇陇茶园和绿水青山中,山水醉人,恍入仙境。

 

  “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便是草”,香气弥漫的茶园里,翠绿的茶树尽收眼底,茶树上新冒出细尖尖、毛茸茸的嫩芽,十分诱人。茶农们喜笑颜开地与时间赛跑,赶着时令多采茶,随处可见采茶的身影,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鲜叶新茶送进加工厂后,经过摊青、杀青、筛选、做型、烘干、提香、精选、包装等多道工序,香飘天下的安康富硒茶便惊艳亮相。

555076412.jpg 

  多山富水落差大的安康地形,潺潺的河水经过山垭沟壑间激流勇进的酣畅之后,静静地来到一马平川的坝子。两山夹一川延绵数公里的坝子,一河两岸全是阡陌纵横的茶垄和水田。这是最能让人引起乡愁的安康乡村田园风光,那四季如春的垄垄茶园、俊俏挺拔的秀美茶山无不让人魂牵梦绕。

a_425092731426041856.jpg 

  氤氲雨雾,给汉水之滨、巴山深处的安康,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每逢雨后,山峦重叠、云雾缭绕,一排排整齐的民居像是给巴山春色主题水墨画一块精彩的留白,看得人心醉。走进它,才知道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无非就是这个样子的。

 

  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把茶叶这个产业做好。安康是历史悠久的茶乡,早在唐代就被列为八大茶区之一,现有茶园111万亩,境内紫阳、平利、汉滨、岚皋、白河等区县均有规模不同的茶园,集山地和田园于一身,形态各异,风情万种,足以满足人们对茶园的各种遐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