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凝神聚力抓党建 砥砺奋进促发展 
时间:2015-07-01 16:54:46  来源:延长石油川口采油厂  作者:

 近年来,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川口采油厂党委在油田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狠抓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推进文化建设、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原油生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提供了牢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川口采油厂现有正式党员263名,其中预备党员8名,35岁以下党员70名,占党员总数的27.45%,大专以上学历党员174名,占党员总数的68.24%。目前共有入党申请人37人,入党积极分子17人。下设党支部17个,共有专职支部书记11人,兼职支部书记6人。  
定基调 严要求
2014年,川口采油厂确定为 “党支部建设提升年和企业文化宣贯年”,提出了全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推进党建文化管理工程为载体,以“五项整顿”为抓手,以“夯基础,抓示范,转作风,促提升”为目标,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厂长刘雪峰亲自抓,多次与有关单位座谈,进行安排部署。  
厂党委书记郭永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厂所有区队、班组的党建、区队建设工作情况展开调研,要求要始终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这一原则,适应新常态,以党建助推生产,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川口采油厂可持续发展出力,推进了采油厂健康和谐发展。  
转作风 抓建设
为建立后备干部库,该厂坚持并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不断加强干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工作。对全厂科级干部的档案实行归口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程序,提升管理水平。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为重点,以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为抓手,以务实、务真、务专为工作方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双培养”的工作思路,即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干部,把干部培养成业务骨干。建立后备干部库,有针对性地对业务骨干进行领导能力培养。
加强科级干部的任用和考核,修订完善了《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办法》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细则》,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对全厂76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述职,组织进行科级干部竞聘上岗,最终选拔任用科级干部30人。
组织全厂9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以 “读文件、学制度,提升执行力”为主题的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围绕油田公司杨悦董事长提出的“问常规、管重点、干创新”工作要求以及集团、油田和采油厂2014年制订出台的各项制度、文件精神为重点。同时还开展了文件制度系列培训和读书笔记评奖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在油田公司全面推广。
建基地 强素质
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该厂建立起职工文体活动室与体育活动场地。在厂区、基层单位地点建设了网球场、文体活动室、阅览室和职工书画创作室等,全面向职工开放,为职工的文化生活搭建平台,提供有力支持。
以“五星党支部”创评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订了支部制度建设、资料建设、阵地建设、工作流程、组织工作等五个标准化建设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带动职工开展文化活动,开辟舞蹈、声乐、书画、摄影等演出与交流课堂。  
务清廉 转思想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厂党委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厂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教育。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开设川口采油厂“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来厂进行理论讲座3次。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佩戴党徽”和与普通群众“结对子”活动。组织40多机关干部深入油区参与油井普查和测产工作,体验采油工的生活。开展自上而下的大接访、大谈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推动“四风”专项整改。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深入开展五项整顿,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通过采取合并专业会议、杜绝可开可不开会议,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较多的现象。  
树形象 创品牌
以宣传媒体为阵地,不断加大内外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对外形象。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给全厂50名基层通讯员发放了 《新闻写作培训教材》。《川油简报》越办越好,成为厂党委“传递政策信息,探讨发展思路,交流工作经验,服务油田生产”的有效平台,深受职工喜爱。今年共办8期,已累办50期。同时,还加强宣传橱窗和LED电子显示平台建设。
1~12月,在《延长油田手机报》播发消息144条,在《中国文明网》播发消息117条,在《油田微资讯》播发消息77条,在《三秦都市报》、《延安日报》、延安电视台、《延长石油报》、《油田通讯》及部分主流网站等媒体刊发稿件九十多篇。  
扎实有效党建活动的相继深入开展,为采油厂赢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被授予陕西省文明单位、陕西省诚信企业、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状、油田公司先进单位等荣誉。2013年被中国工业论坛评为中国工业党建优秀单位,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评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中国工业示范单位。
未来,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川口采油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建文化管理工程,积极开展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党建生产一体化管理目标,为川口采油厂持续、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再写辉煌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