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地电富平县供电分公司 电力服务直通田间地头
时间:2016-03-03 16:24:08  来源:富平县  作者:

  本报讯吴安军 张增良 2月28日,渭北高原,春寒料峭,然而,富平县留古镇的蔬菜大棚基地,却春意盎然,蔬菜大棚里,辣椒苗生机勃勃。
规模为1050亩的富平县聚丰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赵世来,一边查看着辣椒苗的长势一边说:“要不是供电所亲情般的服务,现在,辣椒绝对长不到现在这个样子,说不定一些大棚还没栽上辣椒苗呢。”
富平县留古镇是现代农业生产大镇,以设施辣椒、西葫芦、花白种植为主,并且大部分为早春栽植。今年蔬菜示范园区和农户种植大棚面积共计大约9000余亩。去年冬季以来,受寒流影响,对冬末早春蔬菜栽植极为不利。为了帮助菜农迈过这道坎,富平县供电分公司主动联系镇、村及园区负责人,开展“亲情直通车服务”,为园区新架10千伏线路3000米,新增配变4台,增加容量500千伏安,大大满足了园区15眼灌溉机井及大棚卷帘机等配套设施的用电需求。
“按去年冬季、今春的气温,光照情况,菜苗根本就栽不到地里,就是勉强栽到地里,也会生长缓慢,叶子脱落,发病不断。现在,电一好,灌溉不成问题,水一浇,肥跟上了,地温提高了,加上高科技紫光灯的使用,菜苗比去年还长得好。供电所的电工隔三差五主动上门进行电力检查,让我们吃了‘定心丸’,看到了致富希望。”快人快语的辣椒种植大户李三民说出了心里话。
自春节以来,留古供电所电力阳光服务队包片联户已开展“亲情上门服务”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8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