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消除“安全死角”不间断
时间:2018-07-16 16:18:10  来源:  作者:何明

1.jpg

 

2.jpg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圆满结束后,仍然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消除“安全死角”不间断,大力推行安全自主管理,严格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本固基 
宣传教育先行,规范职工行为。柠条塔公司从思想作风抓起,针对每逢节假日工作特点和职工思想易波动的实际,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牢固树立“所有事故可以预防”和“100-1=0”的安全理念。同时,加强职工安全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帮助职工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做到“上标准岗 干标准活”、“不安全 不生产”,严格执行安全预想、安全确认、自保联保互保及菜单式交接班等制度,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安全根基。柠条塔公司按照“层次清晰、责任明确、制度完善、追究闭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岗位自保、班组自管、区队自治”安全自主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职责范围、权限和任务,着力解决“谁来抓、抓什么、怎样抓”的问题,实现安全生产层级管理,一级对一级负责。要求各单位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班组、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时时有监督”,不留盲区和空白点。
严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死角。柠条塔公司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加强隐患排查,认真纠正“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到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迅速。同时注重排查思想上、管理上、措施制度落实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加强调查研究,采取得力措施,防患于未然。针对机电、运输、通风、顶板等专项检查必须认真细致查改,检查时要带齐计量器具,能量化的要量化,从细节中查问题、找漏洞、不留死角。实行定期与动态相结合的方法,对各单位井下干部走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精细化以及在岗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抽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级管理,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并认真做好隐患的跟踪落实工作,最终实现安全闭环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