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职工文化“有精品”
时间:2018-07-27 19:35:32  来源:  作者:丁伦义

 

1.jpg
    职工文化一般是指职工群体自主习惯行为,潜意识的主张,属性归属于人的文化,群体的文化。具有自主性自我约束性自我管理提升性能,是狭义上的人的文化,主导着企业文化,是企业文化的主体。
    为了确保职工文化切切实实走进职工、走入矿区、走向广泛,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在不断夯实现有职工文化的基础上,加大职工文化的精品化力度,使之成为企业发展进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不可替代的力量支撑。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一批职工文化建设精品。
    安全第一成为习惯。安全是确保职工文化基业长青的关键。柠条塔公司在推进职工文化实效化建设进程中,盯住关键事项,强化自身建设,在注重职工文化自身建设的同时,抓住职工小家的安全建设重点,通过调研、走访,谈心、鼓励,采取围点打援的思路,针对各职工小家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设定提升标准、明确整改范围、制定工作要求。同时,围绕现场安全生产重点,严守安全防线,抬升堤坝高度、防止问题外溢、时刻盯住不放,强长板、补短板、堵漏洞,确保问题消灭在萌芽,消化在圩堤以内。通过实践,柠条塔公司职工安全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第一成为了全员的习惯。
2.jpg
    民主管理成为规范。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维护企业利益的职责,按照职代会规则,定期代表全员与行政签订集体合同、集体协商等维权事项,共同推进职工权益的维护和企业利益的维护。搭建质询会平台,每季度一次,定期召开,雷打不动。一手托举职工的愿望,一手托举公司的期望,将职工的质询事项捧在手上,将管理的核心要义握在手中,不偏颇、不倾斜,原汁原味的双向汇报反馈,实现了职工愿望与公司管理的左递右接,管理要义与职工信任的右传左落,先后督促解答落实解决反馈职工关注和管理关切质询事项百余项。通过多年的完善,民主管理成为了一种规范。
    互保联保成为一种自觉。全面把握组织的运行规律,适应组织的运行机制,理清人性化管理与绩效管理的和谐关系,全员自觉树牢正确的和谐观,知足、知不足,做到了不仅要同事和谐,也要家庭和谐,不仅要生活和谐,还要工作和谐,不仅要外部和谐,更要自我和谐。主动立足“人机物法环”主战场,出主意、想办法,勇争先、做表率,推动管理与现场、岗位与操作的规范有序,让现场成为体现能力的战场,让岗位成为展现本领的哨位,使互联互保成为了一种自觉。
3.jpg
    创新成为一种追求。职工文化精品建设对于岗位而言,好比一个木桶的把手,联系紧密度有多大,承重有多强,舒适度有多高关键在我们,无论角色是什么、平台有多大,只有脚踏实地干实事,不懈努力搞创新才能保障效益最大化。因此,在日常的改善作业环境,改良作业工具,改进作业方法中,柠条塔公司的职工自觉主动的将“创新”落实在行动,常思还可不可以更好,还有哪些没学会的,用慢镜头沉淀,用快镜头成长,活出个面子,干出个样子,把超一流的精度和匠心定格在岗位上,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按照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让岗位价值从一到二再到无穷,最终实现高效率向高效益的最大程度转化。通过多年的实践积累,创新已经成为了全员的一种追求。
    关爱富有温度。坚持以情感人、以情动人、以情化人,抓住人文关怀,温暖全员心灵,持续完善关怀文化体系。将涉及到职工生活、文化、情感和直系亲属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儿女就学等多方面工作,全体系融入到关怀文化当中,通过职工小家、职工之家建设,多点开花,多方关注,对全员的关怀做到了第一时间知道、知晓,第一时间支持和扶助。使对职工群众的帮扶与救助,实现相得益彰,切切实实的温暖职工群众的内心。以职工文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彰显职工文化建设独特的功能,将对职工群众的关爱体现在职工群众的心中。
4.jpg
    当前,柠条塔公司的职工文化建设,正在向着新的精品打造领域迈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