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发挥“三个作用”创建特色党建品牌
时间:2019-03-06 14:00:20  来源:柠条塔矿业公司  作者:常安喜

111.jpg

    党的“三个作用”发挥成效,事关企业的前进方向、发展载体和不竭动力。过去一年,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党委深入研究制约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围绕党的“三个作用”发挥,统筹好目标、资源、队伍、制度等要素,系统、协调、整体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卓有成效的推进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
    高举政治旗帜,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办法,班子成员到现场到岗位到个人,与大家一起讲政治方向,谈安全生产,说经营成效,传实践本领,使党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全员的安全规范。班子成员中先后有多人次荣获国家级荣誉,陈万胜同志被全煤团指委授予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闫敬旺同志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王建文同志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青年党员突击队1
    贯穿政治意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各支部安全生产经营等工作中的难点、短板、弱项,持续加强对各支部的调研指导传经送宝,将党的政治意志转化为各支部的实战动力。各支部应声而动,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将党委军令的下达、党员军情的上报、现场军务的实况,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的各个主战场持续发力,确保中心工作高效运作富有实效。综采三工区担当的无煤柱自成巷N00工法试验、获得的“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和煤炭销售中心创造的“一秒一吨煤”,到处都有战斗堡垒的身影,时常能听到党员在工作现场的声音。
青年党员突击队2
    展现政治风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带了头群众有劲头,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对领导干部跟带班的检查力度,规范党务、政务、队务的公开公示。广大党员苦干实干加巧干,涌现出了一大批“罗文”式的人物。郭秦岭同志的劳模工作室、焦悦锋同志的高技能人才工作室,给党员称号争了光添了彩。
2018年,柠条塔矿业公司整合党建资源,创新形成了286+N红旗工程党建模式,将可视化、实效化和智慧化进行整合,通过菜单式管理把八个大项按照六个环节逐项分解,使模式更具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撰写的《党建工作286+N红旗工程管理模型的探索与实践》,荣获陕北矿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论文一等奖,为企业党建品牌创建指明了方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