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煤集团柠条塔公司基层支部主题党日有特色
时间:2019-06-24 07:47:21  来源:陕煤集团柠条塔公司  作者:张世英、徐峰

 

    为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在安全工作中的带头表率作用,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机电工区党支部在“安全生产月”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忆初心、唱红歌、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忆初心--以“回顾入党初心”座谈交流会为载体。支部书记带头发言,以其祖孙三代和中国共产党的渊源谈起,分享了祖辈以红军战士身份参加解放战争的经过、父辈在改革开放初期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员工投身改革开放的相关事宜。党员王小雷同志讲述了其在上大学期间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通过自己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等多方面的努力下最终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通过面对面交流,大家仿佛回到了刚入党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的豪情壮志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漫长的工作当中要“亮身份、兑承诺、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在工作中养成严谨细致安全规范的作风,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心协力共筑安全堡垒。
    唱红歌--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齐唱《歌唱祖国》。随后,各位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相继高唱“红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草原上空,包含着大家对祖国的深切祝愿,抒发了强烈的爱国、爱党情结。通过唱“红歌”,使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提醒所有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此次主题党日的顺利开展活跃了气氛。
    保安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题,重点在安全风险管控、现场作业、干部作风、员工素质、安全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安全大讨论。井下维修电工班班长郭鹏飞提到自己在班组日常管理中存在“好人主义”倾向,尤其在对待一些参加工作时间较长、经验比较丰富的老职工,认为他们自己知道分寸,用不着处处提防,处理问题时轻描淡写,点到为止,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但却为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从严管理的原则,切实发挥班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每一位班组成员的思想中。其余人员也就各自责任区及班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
    本次主题党日选在户外草原上,一改往日在学习室正襟危坐的“严肃”基调,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确保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使在场各位党员同志对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有效促进了支部团队文化建设,更关键的是为今后工区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