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变”求实效
时间:2019-07-15 08:33:13  来源:柠条塔公司   作者:何明 任治雄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周三学习会上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综采二工区党支部学习室传来了阵阵洪亮的歌声,如果你再仔细听,旁边的通维工区学习室也传来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声“祖国啊!您看东方红了,春天来了,百年睡狮醒来了……”

    连日来,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步走,在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广泛动员基层各党支部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全员在思想教育、作风转变、工作成效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思想变,集中时间静下心来武装头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让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加强学习是基础,思想洗礼是关键。该公司采取党委中心组主题研讨、领导班子集中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齐动员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初心永恒》教育片,并要求每名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体现的丰富内涵和赋予的时代价值,在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防线。
 
作风变,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需
 
    为确保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根据上级党委对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柠条塔矿业公司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主动积极的深入基层一线,到现场去、到群众最关切的地方去、到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去,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做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在基层职工中广泛征集意见。截止目前,已累计征集意见30余条。根据意见征集情况,分类总结,对应分管领导的业务职责,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并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项工作安排》由工作组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形成调研报告,真真正正把职工反映强烈、呼声最高的问题改在真处,干在实处。
 
工作成效变,以职工为中心把温暖送到家
    “探亲楼通车啦!”
    四平台(单身宿舍)呢?四平台有没有?
有有有,也通了! 太好了!单位这福利才叫好。 
“3号公寓楼至地面车库的道路能通车啦,而且道路比以前更加宽敞,这样我们行走就更安全了……”学习室里正准备参加班前会的职工议论纷纷。
该公司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目标不放松,从基层工区党政负责人到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再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被纳入主题教育的范围,让更多的管理干部得到主题教育的“实惠”,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中得到了检验。
“誓言在耳,使命在肩,梦想在心。要以我是‘党的人’,我是‘责任人’,我是‘答卷人’的担当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做党的事业的不懈开拓者,在工作中创新举措,担当作为,多出一些‘硬招’‘实招’‘新招’”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路根奎在会上这样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