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不忘来时路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09-12 14:38:20  来源: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作者:强艳雄

 

不忘来时路   建功新时代
--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综采三工区副队长贺有宽
    都说认真做事的男人最有魅力,而现任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综采三工区的副队长贺有宽,在员工心目中就是一位最有魅力的男人,因为他把大半辈子献给了矿山,献给了煤矿开采事业,为现代化矿井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1.jpg
 
响应号召到陕北去
    2008年,贺有宽积极响应陕煤集团 “北移”号召,主动放弃了铜川优越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告别家人,一路北上,扎根毛乌素沙漠南缘的柠条塔煤矿。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他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一项项骄人成绩,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为“高起点、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益”发展的柠条塔立下汗马功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爱国、爱党、爱同事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从未忘记共产党人的信仰,爱国、爱党,不断学习。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经常告诫身边的同事要树立爱国意识。前不久,恰逢华为公司受到美国不公平的贸易打压,贺有宽同志多次站出来阐述观点,鼓舞大家支持国产,支持华为。同时积极参与党支部各类活动,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践行着北移先锋的榜样作用,把自己的创业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实实在在地传承给了后来人。
井下就是“办公室”
    自转战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后,贺有宽每天带领职工夜以继日地在井下工作,积极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井下综采工作面成了他的“办公室”。细数这些年来参与开采过的工作面,他始终把争创一流当做自己的工作信条,工作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他总是与工人同上同下,凡是要求工人做到的,他自己保证做到最好,总是最早一个下井,最后一个升井。”职工小刘说:“这是工人眼里的他,不急不躁的性子,总给人一种稳如泰山的踏实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任何故障,在他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总有用不完的妙招。” 
要把工人安全带上来
    作为副队长,贺有宽开会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注意事项,他要求工人牢固树立“所有事故都是可以预防”和“100-1=0”的安全理念,在班前、班后会以及安全学习中,总要指出各类危险源,“安全”二字在他那里几乎要讲烂了。
    “带工人下去干活,就要安安全全带上来,把人伤了,有什么颜面去面对其亲属。”这是他常说的话,也是其工作格言,正是基于此,他带领的队伍才从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一个人能给后辈和企业留下些什么?贺有宽留下的是一片绿荫和一种精神,一种助力煤矿高品质发展的不竭动力,一种久唱不衰的“北移”精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