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荒漠里唱响“奋斗之歌”
时间:2019-09-12 14:43:18  来源: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作者:刘娅

 

    14年前,为响应陕煤集团“稳定渭北、壮大彬黄、做强陕北”的战略北移号召,大量关中老局的技术骨干和有志青年战胜重重困难,一路北上来到了风沙漫天的陕北毛乌素沙漠腹地,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北移之旅”,在荒凉的陕北大漠上唱响了一曲曲激昂的奋斗之歌。
扎实敬业的“高亢之歌”
 
2.jpg
 
    2008年,风华正茂的石磊挥别了家人,一路北上来到了荒凉的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从此,他便深深地扎根在了这片毛乌素沙漠腹地,担负起了该公司后勤保障工作的电梯维护业务。
    “初至陕北时,由于气候环境恶劣、时常缺水缺电,再加上高强度的工作,员工们常常感到疲惫不堪。但是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头等大事,即使在休息期间,心都静不下来,总担心出问题。”石磊谈到当初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现在将近20部电梯,不论哪部出现问题,都是大事。”
    为了保证公司电梯能时刻保持安全运行,石磊每天都会认真试乘电梯,但有时候难免会突遇矿区停电,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反复排查是否有人被困人员,直到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他才肯休息。“老石,你这么认真干啥?电梯又不会天天出故障。”他却说:“偷懒、钻空子不是咱该干得事,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是我的职责。”
    石磊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拓荒者”,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扎实敬业的高亢之歌。
担当有为的“朴素之歌”
 
3.jpg
 
    说起“杨大姐”,陕北矿业柠塔条公司的员工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别看杨玉英“杨大姐”已经48岁了,干起工作来的那股较真劲儿,比起许多年轻员工丝毫不差。
10多年前,杨大姐来到柠条塔,担任后勤的库管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担当有为。但凡收检货品,杨大姐总是一件件的核查检验。
    就在前几天,后勤仓库正常进行物资补充,杨大姐同往常一样收检货品,却发现有的洗发水看上去大包装是完好的,里面却出现了破损漏液的问题。起初,送货员还想着说点好话,蒙混过关。没想到,一向亲和温柔的杨大姐顿时板起了脸,异常坚定地说道:“师傅,包装破损的洗发水我不会收,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件小事,但是对于我们的矿工兄弟来说,这样的洗发水可能就是困扰和伤害,对我们后勤管理者来说,更是不担当作为的表现。”说完之后,她的脸颊微微泛起了红晕,我知道,那绝对不同于当时那位送货员羞愧的红,而是后勤工作者一身正气、责任担当、自尊自强的红!
勇于挑战的“激昂之歌”
 
1.jpg
 
    刘全喜,一个地地道道的关中汉子。初来乍到时,他便被柠条塔这股蒸蒸日上的势头所吸引,为员工的挑战精神所感动。于是,刘全喜毫不迟疑地加入了这支队伍,也正是因为他的加入,柠条塔的“维修班”才有了保驾护航的人。
    陕北的工作环境艰苦,自然条件恶劣,可刘全喜却始终有着乐观向上、勇于挑战的积极心态。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他常常忙碌在维修现场。
    夏日炎炎,高强度的紫外线晒伤了裸露在外的皮肤,他却毫不在意。寒风刺骨,冰冷的雨雪冻伤了手脚,他还是坚守在岗位上。正是凭借着这股敢拼敢钻、勇于挑战的劲头,他的技能愈发精湛。在公司的每次水电维修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现场存在的一些疑难杂症,只要经过刘师傅的“敲敲打打”,不出一会儿便能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对于及时解决不了的,他会反复推敲琢磨,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不知疲倦地琢磨直至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