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时间:2019-09-17 08:52:54  来源:柠条塔矿业公司   作者:王亮

 

    近日,走进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所见所闻,无一不让笔者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1到8月份原煤生产科学高效,管理经营创新改革,职工队伍健康稳定,一组组喜人的数据,刷新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今年以来,该公司聚力蓄能,稳中求进,谱写出了一幕幕动人的发展篇章。
“我要带头做”——党旗别样红
 
1111.jpg
 
    6点45,矿山还在薄雾中沉睡,该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副区长陈鹏已经坐在学习室里,面向参加班前会的职工交待当班的工作任务。
    这天虽然不带班,但在处理完手头的紧急事务后,他还是下井了,“今天南北翼主运输任务繁重,要保障职工正常接送、还要掏水仓、打扫巷道文明卫生……作业战线长、工作区域环境复杂,我得去盯着点!”
    这是柠条塔矿业公司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党员干部带头干,干群齐心用力干已成为一种常态。
    今年以来,该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规矩意识、标杆意识。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检视问题短板,以实干提升党员形象、用能力促进业务提升、动真情拉近干群距离,“耳目一新”成为了公司职工对党员干部的新赞词。
“工作就是要拼”——躬身踏实干
 
2222.jpg
 
    “不能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事关职工切身利益,千万不能马虎”……安检员霍勇每天跟班验收8小时。每次验收检查,他都严守制度规定,当面指出问题,坚持现场督查整改,处理完问题才肯上井,不把问题留给下一班,干安检必须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防线”。
    柠条塔矿业公司把今年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刺年,号角吹响,全员发动,奋力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该公司领导及工区管理干部以身作则,深入一线,与职工同上同下,扑在现场找不足、想办法,共同攻克技术难题。8月份,N00现场会的召开,更是将公司推向了行业制高点,近年来,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N00技术创造了煤炭开采事业的第三次革命,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模范,得到了国家及行业内部的一致认可,这一重要贡献使柠司成为了煤炭行业技术创新的领跑者,柠司品牌再添亮色。
 “这是我的家”——民生幸福稳
 
3333.jpg
 
    8月末的风已带着凉意,柠条塔矿区的绿植依然生机盎然。近年来,该公司党政高度重视绿色文明矿山建设,通过增加植被覆盖率、净化矿区周边河道,“花园式”矿山已成为职工眼中的一道风景。
    此时的办公楼里,安检科职工陈建发正从公司领导手里接过1000元助学金,内心翻滚着的是幸福,“公司的资助圆了孩子的大学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倍感温暖。”
    在柠条塔矿业公司职工心中,这里是“有温度的柠条塔”,更是“家”。
    今年,该公司通过“巡视走访”,解决了民生实事,职工收入增长了,餐饮补贴上涨了,住宿环境越来越舒适了,各项保障服务十分到位,涉及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能够及时有效解决,在这里上班家人放心、自己安心……
    “高质量发展不仅要走在陕北矿业前列,还要走在行业前列,我们要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今天的柠条塔矿业公司,正以奔跑的姿态,奋力拼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