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三步走”促进“百日安全”落实处
时间:2019-11-07 16:22:19  来源:陕北矿业龙华公司  作者:薛效承

 

    为切实抓好2019年“百日安全”工作,巩固安全发展成果,陕北矿业龙华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从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多方面入手,杜绝事故发生。
 
读:班前会上“敲警钟”
  该公司持续加强新班组建设,强化班前会学习,班前会上带领职工学习知识。现在,班前会学习又增加了“安全卫士宣讲”和“岗位练兵”等内容。
  “这次‘百日安全’活动目标,一是要杜绝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较大涉险责任事 故,二是要井下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地面杜绝轻伤及以上事故,力争实现零伤害。 ”班前会上,综采队副队长梁瑜正在领学“百日安全”文件。“下面我提问,陈鹏飞,你来讲一下,为实现活动目标,作为三机司机,在工作中应该怎么做、要注意哪些问题?”该队利用新班组建设平台,结合“百日安全”活动,组织职工深入学习活动内容、目标等,同时让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回答岗位红线、安全注意事项,做到规范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安全卫士宣讲”,紧贴活动主体,立足岗位实际,让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不仅实现了班前会同工作现场的合力发声,还实现了规范作业与安全警钟的相互融合。
 
写:安全横幅“签承诺”
 
    在该公司点子大屏前,10余米长的“百日安全”横幅一字排开,干部职工代表整齐列队,这是“百日安全”签字承诺活动现场。
  该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在长条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号召广大干群立足岗位,积极投入到矿井安全生产中去,全力以赴实现“百日安全”活动目标。随后,该公司干部职工一一排队走来,郑重签下了自己的承诺与名字,此次签字承诺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还唤起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高度警觉,为确保实现“百日安全”活动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签字承诺了,就要履行好安全职责,在工作中,坚守‘不安全不生产’底线,严格按照‘一停、二研、三干’的原则,安全合理组织好生产。”综掘一队技术员王虎龙说,通过写下安全承诺,增强安全意识,承担安全责任,齐心协力,共同保证安全生产。
 
看:井口大屏“筑防线”
 
    井口检查,是广大干部职工入井的第一道防线。如今,井口又增加一道安全“防线”,它就是该公司近期升级完成的井口大屏。
 
    走进明亮整洁的候罐大厅,上下井职工正排队观看井口大屏播放的幻灯片。该井口大屏每天都播放最新活动动态及“百日安全”活动相关内容,让职工及时了解安全动态。
 
    “井口大屏最上面是‘百日安全’活动倒计时,你看再坚持两个月左右,就实现百日安全了。”“这一张写的是咱们矿后三个月的工作重点。”辅助运输队白永刚、折孝飞在井口交流着。
 
    该公司不仅利用微信、报纸等媒体,还拓宽宣传渠道,利用井口大屏,把“百日安全”相关活动、安全办公会精神等,让上下井职工利用等候入井时间进行观看,通过“影+音+像+字”结合,进一步加大广大干部职工感同身受力度,激发大家努力奋进的斗志,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夯实安全基础,努力打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