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抓紧”班长抓得紧
时间:2019-11-07 16:25:21  来源:  作者:高瑞华

 

远远看到 “抓紧”班长慢悠悠地走过来,拿着矿灯不时地检查着什么,工作面上的工人们就不约而同地要再次自查一番。
 
“抓紧”是龙华矿业公司综采队检修一班的班长刘瑞杰,大家叫他“抓紧”就是因为他的口头禅——“抓紧”。
 
“抓紧完善安全措施。”
 
“抓紧排查安全隐患。”
 
“抓紧完成检修任务。”
 
……
 
每次看到“抓紧”紧锁眉头,有的工人就会远远躲开,生怕被他逮住机会进行安全教育。“抓紧”不仅是个“惹人烦”的“安全教育家”,还是个万能的检修高手。各岗位的检修工在工作中遇上难题总会在扩音电话里喊:“抓紧,抓紧,过来看一下!”只要他赶来,就会让人有种踏实的感觉。
 
“抓紧”2006年就扎根在了综采一线,从开始的毛头小伙变成现场管理的标杆班组长,始终兢兢业业。区队不少管理人员都是他带出来的,或多或少地继承了他张弛有度的管理特点。
 
我一直记得“抓紧”班长给我上的一课。一天,清理完架前煤,师傅安排我去取配件,我随手把铁锹靠在支架操作台上。回到工作面时,“抓紧”很严肃地拿着铁锹问我:“你知道你做了什么?”我很纳闷地回答道:“怎么了?”“你知不知道万一铁锹将操作台操作手把压下去,要是有不知情的检修人员正在支架或刮板上检修,后果不堪设想!”我瞬间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小小的不安全行为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在工作中时刻要求注意安全、时刻督促注意安全,有时候“抓紧”让人感觉很“烦”,但有他在身边又很踏实放心。大家每次看到“抓紧”,心里都是这种“又爱又恨”的感觉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