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柠条塔矿业公司:这个支部党建品牌“货真价实”
时间:2020-01-07 07:45:25  来源:柠条塔矿业公司   作者:梁鹤

4.jpg

    柠条塔矿业公司皮带运输工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立足打造“双一流”党支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零三全”党建品牌,有力的促进了矿井主运输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重形象  精心设计品牌标识
 
党建品牌标识.jpg
 
     “三零三全”党建品牌标识主体为浅棕色圆形加红色边圈修饰,logo为红色数字“3”的异形飘带设计,整体寓意为支部创新性开展工作,齐心协力驱动井下约18.75千米的胶带机高效运行;数字“3”代表“三零三全”中3个生产目标和3个管理目标,数字“3”中间由飘带形成的“0”的造型代表安全生产零事故、生产现场零隐患、生产运输零影响;数字“3”侧面看上去是字母“W”——英文单词“whole”(义:全部)的首个字母,寓意为双创全覆盖、运输全能力、党建全方位;飘带上端为党旗、党徽的镰刀斧头图案,寓意为党建引领发展方向;飘带下方的六个锯齿状设计实为一组柱形图,代表“三零三全”党建品牌设定的六个目标。该标识主体下方为金色麦穗做手掌向上捧的形状,寓意“三零三全”党建品牌建设成果丰硕,来之不易。
抓落实  全体党员共同发力
 
1.jpg
 
    “小马哥”是该支部的一名党员,主要负责着主运输系统咽喉之地的检修任务——102、103胶带机的包机人。
    那天,“小马哥”像往常一样刚刚洗完澡就接到值班室电话,102胶带机尾的一个下托辊轴承坏了,引起了该胶带机机尾跑偏,急需处理。“小马哥”二话没说立即更换工作服,背上工具直奔现场。等故障处理了,胶带跑正了,天色早已暗了下来。
    “小马哥”是该支部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一年来,该支部16名党员干部,合理分布在三个班组,将“三零三全”目标设定为开展一切工作的中心,通过实施1+2+3党员包机责任制,成立党员攻关组,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生产运输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3.jpg
 
2.jpg
 
显实效  圆满完成任务指标
    该支部以“三零三全”党建品牌创建为目标,以不安全人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治理为重点,依托各类专题活动,加大生产现场的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使“三零三全”党建品牌创建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2019年度,该工区杜绝了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涉险责任事故;杜绝了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运输系统专业检查月度评分均在94分以上;全年度“三违”人次大幅降低,仅有一般“三违”2人次;保质保量完成了公司的原煤运输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