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中能公司:“五官”发力 筑牢“舌尖上的廉洁”
时间:2020-08-19 09:42:21  来源:  作者:王惠武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纪委围绕转职能、变方式、改作风,突出主业抓主责,通过以“耳聪目明脑门清,手脚灵活嘴巴紧”为内容的“五官”协调发力,不断筑牢“舌尖上的廉洁”。
 
“耳聪目明”有方向
 
纪委人员正在基层讲廉政党课.jpg
 
    “虽然你们的账务做的很扎实,也上墙公开了,但职工代表签字不规范,整改结果按要求上报。”在党建检查中,纪委人员还是在区队管理中敏锐的发现问题,挑出了“骨头”。
    区队班组的职工考核分配,以及工资表上墙,是一个敏感话题,该公司纪检监察室成员牢牢抓住职工关注的热点,严查细防紧敲打,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落实开展工作。深入职工中听取他们对区队三公开以及党建、管理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纠错整改,让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没有生长的土壤。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形式,深入推动廉洁文化进区队、到班组,以党风廉政教育知识宣传、案例教育为载体,不断提高对廉洁文化的认知程度,做到人尽皆知,入脑入心。
    “我们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进区队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相结合,把职工群众关注的大吃大喝问题列出防范清单,制定详细约束措施,确保了区队公开无死角。”纪委书记黑跃举说。
 
脑瓜灵光转观念
 
纪委人员深入区队班前会.jpg
 
    “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思想的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案例,让我清醒的认识到只有时刻常怀敬畏之心,不断汲取新思想,才能保证不走弯路。”参加完公司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几名中层管理人员意犹未尽边走边谈论着自己的学习感受。
    集中学习研讨、廉政专题党课、廉政谈话、廉政承诺……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知纪明规懂法”党纪法规学习宣讲教育,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觉悟、能力,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深刻汲取赵正永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及其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强化约束和监督。
    “只有原汁原味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才能做到知其事,用其法。”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健说。
 
坚持原则转作风
 
QQ截图20200819093232.jpg
 
    “我们要严格用好手中的权利,在公务接待上,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上,做到无漏洞、无暗箱、无浪费,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在该公司不定期对公权力人员的警示谈话中,党群部长马翔不断提醒着。
    近日,该公司在积极营造矿区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良好氛围时,纪委积极介入进来,通过和基层公权力人员的提醒谈话,警醒大家要在公务交往、接待、会议等方面带头厉行节约。经常性的进行工作回头望,自我检查个人在工作中的行为,真正做到打铁还的自身硬,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到实处。公司纪委人员在下基层突击检查的同时,化身志愿者,进班组给大家宣讲拒绝“剩宴”利国利民,节俭光荣的意义。
    “公司纪委的同志讲的这么透彻,我对照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要有机会不仅自己节俭粮食,我还会做一名志愿者和大家一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综掘队的李彦宏感触的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中能煤田公司纪委力求通过教育和惩处将珍惜粮食铭刻成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发挥他们表率作用,在矿区上下形成一种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让“舌尖上的廉政”成为矿区时尚的引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