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四大名捕”的运输“江湖”
时间:2020-10-08 12:09:23  来源:  作者:肖倩倩

 

“对违规操作要下“铁手腕”整治,对问题隐患要有‘追命’的架势,说出的话要不折不扣落实,面孔“冷血”一点也无妨,在安全面前要不讲情面,说是“无情”其实有情......我感觉在工作中,我们就像‘四大名捕’,用严苛的要求对待工作,把真诚的心留给工友,看似不近人情,实则有自己坚守的原则。”
在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辅运队,四个黑瘦精干、质朴利落的陕北汉子其貌不扬,不善言辞的他们在聊到“四大名捕”时打开了话匣子,用心中的武侠梦做笔,描摹着他们朴实无华但忠诚尽责的运输“江湖”。
王小文、王志军、贺志军、张志刚,因为性格刚直、赤诚敬业,被工友们称为中能煤田公司运输战线上的“四大名捕”。 
      
“铁手”王小文 铁腕治队有成效
 
    如果王小文对应“四大名捕”,那必定是“铁手”无疑。作为人车皮卡运行组长,他深知每天矿上几百号兄弟坐着人车上下井,车辆安全完好才能确保平平安安将工人兄弟送回地面。只有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才能为工友们的平安系上“安全带”。对于违规操作,王小文下铁手腕整治,任何人开出故障车,必须“人车一体”负责到底,将故障车拖回地面,确认修理完好、清理到位,方能交班换岗;并全程跟踪,剖析故障原因,落实预防机制,出车前精细检查车辆状态,加强过程管控,密切注意行车状态,严抓结果考核,细化计分模式。实现组长包岗,员工包车,倒逼司机履职尽责,大大降低故障率,提升安全可靠性。
 
“追命”王志军 咬定安全不放松
 
“同样是修车,但王志军就是修的又快又好,虽然我比他大,但有时候在专业上也要叫他一声‘师傅’,因为细心周到,专业过硬,大伙都佩服他。”组里老师傅提起王志军时称赞连连。在中能煤田公司十余年,王志军靠着一个“轴”字,一路过关斩将成了队里的“王大拿”。不仅在技术上潜心钻研,追求“吃透”,找问题又快又准,修理故障举一反三,寻根究底,讲求融会贯通,不搞懂、不摸透决不罢休;在安全上咬定隐患不放松,坚决紧盯不放,追查到底,直到水落石出,隐患彻底整改。王志军对待安全和专业“追命”的势头也潜移默化影响着队里员工,当面对修车的疑难问题时,队里员工勤思好问,追着他穷原竟委,反复琢磨,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好风气。
 
“冷血”贺志军 “冷面孔”下热心肠
 
    提起贺志军,“冷面孔、说话少、爱较真”是他给外人留下的粗浅印象,其实“认真细致、吃苦能干、勇于担当”才是藏在他不善言辞的外表下的真实内核。面对工作,贺志军将更多将精力放在了真抓实干上。出车前仔细检查发动机水位、防爆水箱水位、认真检查车辆油脂、制动装置......员工总是认真仔细围着车辆转来转去,这是特种车辆运行组每天习以为常的一道风景,也是“较真”的贺志军将他多年来高度负责、反复检查的职业习惯传给了班里员工,必须口到、手到、心到,小到一颗螺丝钉,都不能放过。虽然人“狠”话不多,但只要他说出去的每件事都会落实到位。面对员工考试通过率低,他话不多说,“铁面无私”,不及格就停工,没得商量,手机模拟考试通过后再上岗,硬举措“逼”出好结果,现在考试通过率接近满员。一副“冷面孔”下,其实是满腹“热心肠”,员工肚里有知识,手里有技能,平安上下班,就是他最朴素简单的期望。
 
“无情”张志刚 道是“无情”却有情
 
“驾驶员超速行驶,罚款300元并扣1分。”自卸车辆运行组长张志刚正按照辅运队考核细则对员工进行奖罚处理。“张哥,我这是第一次,能不能网开一面,我下次一定改正,一定注意......”“坚决不行,安全面前只有第一次,没有第二次,偶尔的纵容就有可能酿成事故......” 面对员工的“苦苦哀求”,张志刚一口回绝,不留情面,显得有些“不近人情”。     
对此张志刚心里有杆秤,安全面前“软情面”行不通,员工求情也没用,管理人员不能怕得罪人,不能抹不开面子。不讲情面、不谈感情,这是铁打不动的原则,也是想对员工的安全负责。看着一个个无视安全的惨痛事故,他宁愿多听骂声,也不想让身边工友的笑声变成“哭声”。班前会上,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讲安全,“安全要‘无情’,不能耳根子软,平时多一个人也不能让上车,速度谁催谁喊都不要快,守好井下运输安全这道防线。”在工作现场,他不辞辛苦勤跑细查,每天井下跟班六小时,查隐患防风险,将管理关口前移,做到现场动态监管,用脚步丈量与安全的距离。
  “辅助运输靠‘勤、严、细、实’四字要诀,没有巧妙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坚守原则,一张蓝图干到底。”常年在现场奔波实干,四人黝黑粗糙的脸上挂着风霜,但明亮的眼神、坚定的话语、肩上的担当都写满了对未来的笃定希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