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邸小强:“三线精神”的践行者
时间:2020-10-22 09:49:43  来源:  作者:孙逸群

 

  “艺痴者技必良”,就有这么一位“醉心”于本职工作的干部,他始终以敢于创新的实践、学无止境的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不断创出管理成效,完美的诠释了新时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三线精神。他叫邸小强,中能煤田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邸小强。
  2004年入职以来,一直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展示了一名优秀干部的光辉形象。连续多年获得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员工”、“陕煤集团人力资源先进工作者”、“陕北矿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所带领的团队获得陕北矿业颁发的“文明部室”、 “先进集体”等荣誉。
以创新思维苦干实干,打造公司新亮点
  作为一名新时代管理干部,他深信“创新驱动发展,实干方可行稳致远”,对于工作钻坚研微,打磨新思路,打造新亮点。中能公司员工培训中心就是新亮点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培训中心从无到有离不开他的殚精竭虑、尽心尽力。公司发展之初,培训业务不集中、培训地点分散,不仅没有系统的组织与管理、没有完备的硬件设施,而且也达不到培训、考试的效果。他积极探索,勇拓思路,从人力资源专业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成立员工培训中心,统筹管理,让培训与考试“正式落户,生根发芽”。在他看来,员工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公司发展的一大步,却也只是一小步,硬件设施和软实力皆备才是后续发展的重头戏。因此,他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采买设备,既要控制成本,又要优中取优;设备线路连接多次存在问题,他全面协调,全力解决。同时,根据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培训思路,创建了具有中能特色的员工培训文化,提出“全员参与、提升素质、喜培乐训、人人成长”的口号,设置培训中心文化墙、宣传标语等,打造出具有培训、考试、档案、办公、会议及休息六个功能分区,截至目前共计培训、考试8086人次,让中能的培考掷地有声。
以奉献精神彰显初心,服务职工暖人心
  他牢固树立服务职工、依靠职工的理念,将甘于奉献、以服务之心干事业的三线精神根植于心,努力将人力资源部打造为服务型窗口,坚信职工事,无小事。服务就是接地气、摸实情,他提议部门员工每周参加一次班前会、每月下一次井,深入基层区队与生产一线,了解井下工作现场、工作内容,体会基层职工的艰辛,贴近基层职工,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服务就是细心、贴心、暖心。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家庭、找准新定位,他积极筹办每一次新员工座谈会,精心设置每一个环节,营造严肃而又轻松的氛围,倾听员工心声、指导职业规划,将自己的切身经验倾囊相授,浸润员工心灵、助力员工成长。他将心比心,体恤职工辛劳,每月举办职工生日会,并提出“生日会走向基层区队”的理念,为职工鼓足干劲,让职工在工作中也能收获仪式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服务就是办实事、解民忧。为实现职工价值最大化,调动工作积极性,他积极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行差异化薪酬,按“354”原则推行“三包”机制,想职工之所想,让“能者多劳,劳者多得,兼顾公平”真实可见。
以学思践悟立足岗位,率先垂范践于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他深知作为管理者,必须要吃透政策,熟悉业务领域,提升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指导人力资源工作高效开展,凝聚团队合力,将为职工服务落到实处。因此,他以“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准则,坚持先学一步、先懂一步,将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放在首位,深耕人力资源领域政策及知识。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牺牲休息时间参与MBA培训班学习,自费参与中旭王笑菲董事长执行力等多种人力资源线上线下核心课程学习,不断拓展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他严格规范部门内部管理,通过设置每周任务单的清单式管理提高团队计划和执行力,制定考核、培训、档案、薪酬等16项管理办法,精准指导,有序推进工作。“学无止境,达者为先”,他不仅以身作则、以学为首,而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部门人员学思践悟,提升业务能力。为此,他提出每周举办一次部门小讲堂,利用1小时解读人力资源相关政策、学习业务知识,15分钟分享、沟通、交流,将1+15学习模式转化为1.5倍的效率落到实际工作中去。他积极组织并引领部门人员参与线上线下各项专题培训,鼓励职工充分利用好“8”小时,上班8小时从做中学,下班8小时从学中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陈旧的工作观念和方式,提高站位。他积极推进全员安全培训、考试,建立内部讲师库,开展全员素质提升培训,旨在为全员赋能,真正做到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业绩。
  寒来暑往十余载,从人力资源业务骨干到管理干部,一路的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淬炼了他的创新、担当、务实,他始终坚守初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着眼全局,对队伍建设精益求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管理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本色,诠释了新时代爱国爱企爱岗、创新创造奉献的“三线精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