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基层宣讲 扶贫助困 冬日中能又添熊熊火
时间:2021-01-28 20:04:59  来源:  作者:王惠武、杜雄


  “老乡,天冷了,多注意保暖,家里要勤通风,出门的时候把口罩戴上,保护好自己。”

  1月27日早上8点,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公司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一行,轻车简从去往榆阳区小纪汗镇奔滩村,对村里的21户贫困村民进行了慰问。

1.jpg

  在慰问现场,看到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老人,钱进和马翔紧走几步,帮老人把粮油放到车上。一旁的村支书忙着给解释,老人没办法,非要来,要当面感谢公司的关怀和关心。不放心的他俩再三叮嘱村支书一定要考虑周全,把老人平安送回去。

  “家里现在生活好了,也脱贫了,我要好好活着,多享受几天好日子哩!”一位老人紧紧拉着他俩的手,高兴的说道。

  作为一个基建转试生产矿井,面对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掣肘,公司牢记国企责任和政治担当,再苦再难,不挤占挪用扶贫资金,明确提出扶贫力度只能增加不能减少。2020年10月底,公司对口帮扶的榆阳区鱼河峁镇梅家畔村5户2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告脱贫,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该公司通过资金援助,鼓励消费扶贫,指导兴建扶贫产业项目等形式,为梅家畔村谋发展、谋长远、谋幸福,全面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1月25日,公司召开了年度‘两会’,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听到了实况语言播报了没有?”下午2点,在公司第三会议室,工会主席钱进询问着在座的公司贫困户们。

  当听到由于不是一个班次的原因,没有及时收听到语音实况直播时,细心的他拿出来准备好的年度工作会材料,现场向大伙宣讲了起来。

  当听到公司告别基建,正式跨入正常运营新阶段时,大家自发响起一片掌声。对于公司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开足马力挂图攻关,重点击破,取得了十多项胜利,一举摘掉“连续6年盈亏持平”的紧箍咒,工资终能按月发放,3年期住房公积金全员兑现时,大伙的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jpg

  面对公司下一步发展,特别是民生“幸福”帐单的续写,纪委书记马翔也即兴给大伙鼓了劲头,他告诉大家董事长报告中提到要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就是给能行人一个舞台。加快智慧化矿山建设步伐,把人从繁重的劳动和危险中解脱出来,实现体面劳动。更要把职工的住房、通勤车的新增、青工个人问题以及文体中心建设提到日程,让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爆棚时,会场再一次响起掌声。

  “我一定好好干,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希望,我相信在公司‘年会’的指引下,一个美丽富饶的新中能指日可待!”走出会场一袭暖阳撒在贫困户杨乃常的身上,晒得他心里暖阳阳的,他坚信只要心中有信念,通过自己的辛勤双手幸福的日子一定会来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