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时间:2021-07-22 09:13:38  来源:  作者:杨晓梅

 


摘要: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发布2021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名单的通知》,全国认定105家新基地,确定251家老基地通过考核。

关键词 融入双循环

陕西省新增1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全省基地总数达13

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发布2021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名单的通知》,全国认定105家新基地,确定251家老基地通过考核。其中,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毛绒玩具产业)为2021年度陕西省唯一获认定的新基地。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由商务部牵头组织认定的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陕西省2020年、2021年通过考核并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基地共8家,加上2019年获评的3家基地和2020年、2021年分别获评的1家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3家,主要涵盖农产品、轻工工艺品、纺织服装、医药、新型材料、机电产品等行业。

据悉,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对外贸易实现较快发展。2020年全省进出口总值达到3772.1亿元,较十二五2015年的1895.7亿元增长99%。(记者 刘印 通讯员 魏涛)

关键词 迈向高端制造

上半年陕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7%

719日,记者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陕汽累计生产汽车13.65万辆,同比增长20.82%;累计销售各类汽车14.66万辆,同比增长30.7%;实现工业总产值569亿元,同比增长16%。陕汽品牌价值跃升至350.65亿元,同比增长19%

今年上半年,陕汽加快构建新业态,激发创造力,积极推进以子公司德银股份为主体的后市场布局,统筹全产业链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后市场支撑效应持续提升。陕汽天行健车联网服务系统在网车辆突破91万辆,通过深挖大数据价值,驱动企业研发、销售、质量、财务等领域管理升级,新业态的创造力持续激发。

与此同时,陕汽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策划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两链融合方案,牵头组建陕西省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联合体,开展协同创新;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技术研究成效显著,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控制技术、高压供氢系统及氢安全技术实现突破。企业上半年新增专利技术122项,新技术驱动力有效彰显。

陕汽坚持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整车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聚焦节能、环保、安全和智能等领域发展,引入国内外领先的零部件和专用车企业来陕汽周边布局。2021年,陕汽计划投资项目70个,总投资77.93亿元;自主引进29个国内外领先的零部件和专用车企业来陕布局,投资总额近120亿元。(记者 沈谦)

关键词 探索绿色发展

隆基股份一项目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案例

日前,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官网公布了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评选结果,隆基铜川国家级光伏领跑者电站项目入选。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评选是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秀实践案例。此次我国29个项目入选。其中,隆基铜川国家级光伏领跑者电站项目是陕西唯一入选案例。

据了解,该项目是201711月国家能源局批准的三个国家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之一。项目将光伏+农业+扶贫+旅游进行充分融合,既能满足发电需求,又集观光旅游、生态农业、精准扶贫于一体,是环境友好、电网友好、系统友好、收益友好的友好型光伏电站。

这个创新项目与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兼容。该电站不仅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而且对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官网如此评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